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国卫通荣获多项ICT中国年度创新奖
作者:刘健   添加时间:2022-12-27
中国卫通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卫星通信产业龙头企业,在奋力开创卫星互联网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

中国卫通多赛道频获奖

引领卫星通信探索不止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加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要求,推进ICT应用基础研究,突出关键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提供有力支撑,为ICT深度应用寻找“中国样本”。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协办的“ICT中国(2022)典型案例”征集及发布活动,已于12月遴选出ICT技术在垂直行业、跨界应用、新型智慧城市、数字化转型建设等方面的优秀案例与解决方案,助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在本次“ICT中国(2022)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中,中国卫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卫通)推报的卫星应用项目获得两个奖项,其中“基于高通量卫星的远程医疗应用”项目荣获ICT中国创新奖(2022年度)卓越“创新应用”(一等奖);“卫通大波束综合服务平台”项目荣获ICT中国创新奖(2022年度)优秀“创新应用”(三等奖)。


QQ截图20221227144600.jpg


“基于高通量卫星的远程医疗应用”项目,是中国卫通针对偏远山区、农牧区等场景,为提高边远地区人民医疗健康水平,提供的基于卫星通信的远程医疗一体化保障系统。


该系统通过将移动医疗车、体检车或移动式体检一体机内的医疗监测数据、电子病历信息、远程视频会诊等数据,通过通信卫星实时回传给上级医院专家,实现远程问诊、远程诊断、远程体检等功能。


基于卫星通信制定与远程医疗应用深耦合的解决方案,使得在地面移动网络覆盖不佳的优质医院也能实现多级互联,对基层医疗机构场所云化赋能,实现医疗服务的同质高效,促进分级诊疗。


QQ截图20221227144614.jpg



“卫通大波束综合服务平台”项目,是中国卫通为带动创新发展,让传统业务适应互联网发展,依托云平台发挥大数据优势,突破人力局限,建设的一个集聚市场用户、卫星运营、产品供应、服务提供的行业生态聚合业务平台。


该平台将转发器业务的售前、售中、售后过程中的信息有效地集成,对内实现转发器资源信息、转发器销售市场信息、转发器服务信息、转发器客户信息的统一管理;对外建立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


该平台的上线转变了传统的运营模式,横向协同,提升业务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的同时,形成信息化工具所能完成的可扩展功能点,明确功能和流转关系,流程上平台,节约了大量人力成本,实现互联网化的运营模式。填补了国内在传统卫星行业应用上的空白,借助系统上云的手段,通过数据收集挖掘客户需求,形成产业链生态圈。


中国卫通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卫星通信产业龙头企业,在奋力开创卫星互联网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




来源:中国卫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