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大咖云集,成果丰硕!这个大赛成果发布会亮点纷呈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12-23
12月22日,由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指导、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四届5G+天翼物联开发者大赛创新成果发布会暨颁奖典礼顺利举办。

QQ截图20221223172636.jpg

12月22日,由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指导、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四届5G+天翼物联开发者大赛创新成果发布会暨颁奖典礼顺利举办。本次发布会首创十地线上、线下联动直播方式,设立广州、北京、南京、上海、南昌、鹰潭、深圳、兰州、杭州、宁波十地会场,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大赛成果。


本次发布会重点表彰了在第四届5G+天翼物联开发者大赛中表现优异的参赛团队、组织单位以及对物联网行业领域发展作出贡献的产业链伙伴。现场共颁发企业赛道、高校赛道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各类奖项64个及最佳合作奖、卓越合作伙伴奖和杰出贡献奖29个。


QQ截图20221223172651.jpg


发布会上,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蔡立志发表致辞。他表示,一直以来,广东将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希望天翼物联进一步立足粤港澳大湾区,聚焦智慧城市、工业、农业、消费等领域,创新解决方案,助力行业数字化转型。


QQ截图20221223172704.jpg


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陈金桥提出,移动物联网产业已成为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江西通过承接国家03专项的落地转化,已经打造了以智赣119、智慧水利等为代表的一批百万级品牌工程。作为推动江西省物联网产业发展的责任部门之一,江西省科技厅将会继续加强对天翼物联开发者大赛的指导和支持,着力将其打造成为国内有影响力、国际有知名度的赛事。


QQ截图20221223172716.jpg


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副总经理曹磊在会上表示,中国电信一直发挥5G物联网应用规模化发展的先行者和引领者作用,通过加快以“云网融合”为核心特征的数字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差异化安全可靠的5G定制网产品能力体系、5G能力魔方及基于5G的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促进5G应用规模化发展。中国电信将积极推进参赛获奖项目融入中国电信产品体系,并与中国电信云网资源优势结合,推动项目在试点省份和行业落地。


QQ截图20221223172727.jpg


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钟平在发言中表示,今年大赛共吸引了全国近500个团队,近2000名开发者参赛,并经过历时5个月共12场沙龙宣讲,13次赛事活动,通过50名行业专家的指导,诞生了60个基于天翼物联网平台(AIoT)开发的优秀产品方案。天翼物联希望通过开发者大赛,物联网爱好者们不仅可以更加自由、自在地展现各种天马行空的创意,还可以基于中国电信完善的物联网能力开放体系和孵化投资体系,让创意和想法变成看得见、摸得着的产品与方案。


历经四届深耕,天翼物联开发者大赛的影响力、辐射力已迎来全新发展阶段。天翼物联将持续打造开发者大赛品牌,依托中国电信产业优势及生态力量,持续做强天翼物联网平台(AIoT),通过提供优质的网络能力、先进的平台服务、丰富的生态资源服务,为开发者们的物联网创意实现插上翅膀,助力物联网规模发展,赋能数字化转型升级。


QQ截图20221223172738.jpg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副总经理刘俭表示,江西电信在江西省03专项办与鹰潭市03专项办指导和支持下,在天翼物联帮助下,汇集各方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努力,圆满举办了江西赛区比赛,涌现了一批贴近百姓生活的优秀作品和解决方案,进一步丰富了江西省5G、物联网产业生态。江西电信将以03专项为牵引,围绕“百千万亿开新篇,智联赣鄱筑华年”总体思路,积极响应03专项“智联江西”新基建规划要求,进一步加速移动物联网产业规模发展,赋能千行百业。


QQ截图20221223172750.jpg


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物联网研究中心总经理徐敏捷、深圳5G产业创新生态运营中心主任王亮、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政企互联网BD副总监董玉荣、兰州飞天网景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国安等嘉宾分别以主题演讲阐述了中国电信物联网生态在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上的具体举措。


大赛还特别邀请了深圳市蛇口通讯有限公司、江西丹巴赫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兰州翼行畅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邮电大学微光团队等获奖团队进行了大赛成果分享。


QQ截图20221223172843.jpg


会议最后,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钟平、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建军、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总经理黄建昌、兰州飞天网景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魏东仪、深圳5G产业创新生态运营中心主任王亮、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5G创新中心副总经理芮杰等众多领导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分别为近90个获奖团队和获奖合作伙伴颁发了奖项。


未来,天翼物联将持续打造开发者大赛品牌,汇聚更多生态资源,赋能开发者,携手产业伙伴共创物联发展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