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AMD携手Viettel扩展5G移动网络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12-02
Viettel选择赛灵思ZynqMPSoC和RFSoC自适应平台,以支持其服务于全球超过1.3亿移动客户的下一代5G系统。

2022年12月1日,AMD(纳斯达克股票:AMD)和 Viettel High Tech(Viettel 集团旗下成员)宣布,由 Viettel 实施、采用 AMD 赛灵思 Zynq™ UltraScale+™ MPSoC 器件的 5G 移动网络现场试验部署成功完成。作为越南最大的、服务于超过 1.3 亿客户的电信运营商,Viettel High Tech 在运用 AMD 无线电技术进行此前的 4G 部署方面拥有丰富历史,目前正采用新型 5G 远程无线电头端( RRH )加速全新网络。Viettel 的最新 5G 移动网络旨在满足全球移动用户对容量和性能日益增长的需求,预计将于 2022 年底完成部署。

QQ截图20221202171854

AMD 赛灵思Zynq MPSoC 和 RFSoC 自适应平台


AMD 是 Viettel 自主 5G 无线电开发的专属无线电单元( RU )芯片供应商。在成功完成首次现场试验后,赛灵思 MPSoC 将被部署到另外 300 个 8T8R 宏站和 900 个 5G 无线电中。此外,赛灵思 Zynq UltraScale+ MPSoC 还被 Viettel 选中,用于其首代 64T64R 大规模 MIMO( Massive MIMO )无线电,该无线电现正为现场试验进行优化。Viettel 正在开发的下一代无线电仍将采用赛灵思 Zynq UltraScale+ RFSoC 技术,以提供业界领先的集成度和更高性能。


Viettel High Tech 总经理 Nguyen Vu Ha 表示:“Vittel 致力于通过与 AMD 紧密协作并将其技术融入我们的新一代 5G 网络,加强在移动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在 Vittel High Tech 此前打造 4G 基站收发台( BTS )的基础上,决定为日益增长的 5G 需求进行扩展是基于对各种因素进行评估的结果,其中包括灵活性、简化性、设计稳定性和工程师的经验。”


AMD自适应和嵌入式计算事业部亚太地区销售副总裁 Yousef Khalilollahi 表示:“5G 为实现更高水平性能、能效和新服务带来了全新机遇,还提供更高的可靠性,这些都是满足蜂窝网络不断提升的数据要求所需要的。我们为与 Viettel 展开密切合作深感骄傲,并将继续专注于助力其移动网络提供最优质的最终用户体验,并以灵活性伴随 Viettel 用户群和所需带宽的持续全球增长而不断演进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