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比科奇获选担任全球小基站论坛执行董事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11-16
基于其对全球小基站技术的长期贡献,比科奇将通过参加年度董事会和领导相关工作组而更深度参与相关国际标准制定。

5G小基站基带芯片和电信级软件提供商比科奇(Picocom)今日宣布,公司正式获选担任全球小基站论坛(Small Cell Forum, SCF)执行董事,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Vicky Messer将代表比科奇出席全球小基站论坛2022-2023年度执行董事会。比科奇位于中国和英国的研发团队支撑了全球小基站论坛在5G FAPI无线环境感应接收规范制定方面的工作,并对5G小基站产品的定义做出了巨大贡献。


总部位于杭州的比科奇是一家为5G小基站设备商提供开放 RAN标准的基带系统级芯片(SoC)和电信级软件产品的半导体公司,其愿景是通过提供一流的技术和产品来赋能无线创新。比科奇是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全球小基站论坛、O-RAN联盟和RISC-V国际基金会等信息通信行业和标准组织的会员。在今年于伦敦举办的“2022年度全球小基站论坛大会”上,比科奇的PC802 5G小基站基带SoC芯片获得了“小基站网络芯片与组件杰出创新奖”。


此次新的任命日前由全球小基站论坛发布生效,同时还宣布了2022-2023年度新的主席和执行董事,并确认将召开2022-2023年度董事会,比科奇获选成为了董事会的新成员。全球小基站论坛是一个国际性的会员组织,致力于利用小基站来支持高性能、低功耗的移动基础设施,其愿景是推动蜂窝移动网络更有效的部署,从而支持不同行业、企业和社区的数字化转型。


全球小基站论坛董事会成员包括BAI Communications、Cellnex Telecom、Crown Castle、Dense Air、爱立信、比科奇、高通(Qualcomm)、Reliance Jio、拓沃和Wireless Infrastructure Group(WIG)。Crown Castle的技术战略主管Mark Reudink被任命为全球小基站论坛新主席。


全球小基站论坛首席执行官Sue Monahan说道:“欢迎比科奇担任全球小基站论坛执行董事。近年来,比科奇团队对我们的技术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我期待他们今后在董事会层面做出战略性的贡献。”


比科奇产品管理副总裁Vicky Messer评论道:“我很荣幸能代表比科奇担任全球小基站论坛执行董事,公司一直致力于为论坛做出积极贡献并推动5G小基站生态建设。在负责比科奇在论坛的相关活动超过三年半之后,我很高兴能有机会进入董事会,并直接指导工作战略和规划。”


比科奇已于2021年12月推出了基于其PC802芯片的5G小基站解决方案,该芯片是业界首款专为5G NR设计的4G/5G小基站基带SoC,它拥有强大的功能、优秀的性能和高度的灵活性,目前已有近10家小基站设备制造商利用该器件完成了5G小基站设计并打通电话。它可以支持所有重要的标准接口,以驱动开放网络和支持各种应用场景。

QQ截图20221116164814

比科奇工程副总裁王正方表示:“很高兴比科奇能够获选担任全球小基站论坛的董事会成员,这是我们国内外技术研发和产品管理团队长期参与国际国内标准组织工作并做出贡献的成果之一,我们的目标是通过更加完善的行业标准和自己的高性能产品,双管齐下推动5G小基站系统的研发更加便捷,运营服务也更加灵活高效,从而推动5G和未来科技去造福最终消费者,同时支持小基站开发商利用国际标准走向全球市场。”


相对于基于高端FPGA和高性能CPU的5G小基站方案,基于PC802的5G小基站系统还大幅度降低了功耗、BOM成本和开发难度,同时可以在单芯片中为多载波、双模NR/LTE小基站提供所有的物理层(PHY)功能,从而将5G小基站部署的资本支出和运维成本大幅度降低,并为小基站设备开发商和运营商根据使用场景去提供定制化5G小基站和通信服务提供了坚实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