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汽车行业正经历变革,高通助力汽车产业把握5G发展机遇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11-10
高通专注于打造全面、可升级的骁龙数字底盘平台,助力汽车制造商赋能全新服务、应用和技术转型的平台,共同迈入智能网联汽车的新时代。

【天极网IT新闻频道】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网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主办的“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智慧出行论坛”,于近期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进博会现场举行。高通公司首席商务官吉姆·凯西(Jim Cathey)受邀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他表示,5G和智能网联边缘等新技术,正在推动汽车产业大变革,高通专注于打造全面、可升级的骁龙数字底盘平台,助力汽车制造商赋能全新服务、应用和技术转型的平台,共同迈入智能网联汽车的新时代。


v2-8e29b9c30821fe1f9c040b12ebc820fe_720w.png


吉姆·凯西在演讲中谈到,我们看到汽车行业正经历变革。5G带来先进的高速连接能力,为用户带来视频串流、在线游戏等全新车内体验;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即ADAS)中使用的众多传感器,结合边缘侧AI提供的高性能低功耗算力,结合5G C-V2X,打造更安全更便捷的交通出行;车对云使得汽车厂商在交付汽车后,仍可以通过车辆智能平台与消费者保持持续沟通,并为他们提供更多个性化的服务。


E3XRS5IMI0Y3.jpg


吉姆·凯西所介绍的这些汽车新应用,其实也对应高通“骁龙数字底盘”平台里的四大产品线,分别为骁龙汽车智联平台、骁龙座舱平台、骁龙Ride平台、骁龙车对云服务。高通正以独具优势的统一的技术路线图,将先进的5G连接、低功耗高性能计算和终端侧AI等技术,高效扩展至下一代智能终端,这些终端始终连接至云,并且彼此互联,这些终端可以小到无线蓝牙耳机,也可以大到智能网联汽车。而吉姆·凯西也在演讲中,将新一代的汽车比喻成“车轮上的联网计算机”。


E9STWCEGKN42.jpg


汽车正全面朝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转型,带来全新的驾乘和出行体验,创造出全新的出行服务和智慧交通系统。高通正携手中国合作伙伴,把握机遇,通过5G等创新技术,共同推动汽车向智能网联汽车转型,打造更加个性化、更智能、更安全的出行体验,并支持中国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内持续发展,提升中国品牌对全球消费者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