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爱立信发布2022年《打破能耗曲线报告》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11-04
5G网络的成功可以通过高能效的方式实现。


在2020年出版的首期报告中,爱立信估算全球每年用于运行移动网络的能源成本约为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00亿元)。随着全球经济挑战、能源危机与通货膨胀激增,该成本预计还会上涨。


这些情况进一步推动了运营商对其网络运营高效和可持续程度的关注。而这份报告(题为“打破能耗曲线永远在路上,On the Road to Breaking the Energy Curve”)就致力于帮助运营商实现网络高效运维/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爱立信执行副总裁兼商用网络业务负责人Fredrik Jejdling表示:“随着5G全球部署持续推进,节能和面向未来的产品组合优势将愈发明显。诚然这样的产品组合带来的能耗节省也可以通过其他举措进一步加强。”


此外,Fredrik Jejdling表示:“我们不能继续采取‘一如既往’的做法。要实施更广泛的网络变革和现代化,而不是零零碎碎的置换。我们应利用最新的技术,充分发挥节能功能的效用,并认真思考能源问题。简言之,我们需要换一种思路。”


自本报告上一版发布以来,5G已部署在全球200多个现网中。随着我们向2025年迈进,爱立信认为,5G将继续扩大规模,同时网络总能耗也会不断降低。我们将我们的方法简化为3个核心要素:


改变规划方式:专注网络演进的可持续发展;从公司目标和网络实际情况的整体角度出发,使网络规划与运营支持业务与可持续性目标。

改变部署方式:逐步扩展5G,同时以此为契机,对现有网络进行现代化升级改造,从而降低能耗和碳排放。

改变运维方式: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AI/ML)和自动化技术,以最少的耗能最大限度地提高已部署硬件的性能。

 

由于无线接入网(RAN)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整个移动网络中的能源消耗最大,因此报告强调,运营商在发布新一代节能产品时,需要始终以RAN能效为第一要务,因为这是既控制能耗又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的唯一方法。


此外,报告建议我们从全局出发统观网络演进、扩展和运营,进而打破移动网络能耗的上升轨迹。这种方法也将有助于解决数据流量成倍增长的问题。


该报告还通过最新案例就如何提升能源效率、可持续发展和成本效益,以及扩大5G覆盖范围和效益,从而帮助运营商实现到2050年达到*净零排放的总体目标提供了指导方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