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关注数字化转型中的数字体验问题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19-01-03
日前,数字性能公司Riverbed大中华区高管与业内媒体分享了数字化转型中的数字体验问题。
(赵法彬/数字通信世界)企业或机构进行数字化转型已经是大势所趋,也在不断加大对基础设施的投入。然而,他们难以衡量数字转型计划的有效性和投资回报率,难以确保他们的最终用户获得更加完美的数字体验,而数字体验管理(DEM)可以解决上述难题。日前,数字性能公司Riverbed大中华区高管针对相关话题与业内媒体进行了探讨。
 
技术是立足之本

Riverbed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晓和

Riverbed助力企业机构最大限度地提高各方面业务的数字性能,帮助客户创造更多可能性,这得益于Riverbed雄厚的技术积累,技术是Riverbed的一支臂膀。Riverbed大中华区技术总监张晓和说,作为一个端到端的基础设施可度量、可优化的数字性能保障者与领导厂商,Riverbed要考虑怎么克服由于客户的基础设施不断延展所带来的大量业务和应用所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客户要实现对业务应用的可管理、可优化以及端到端监控,这要用到基线管理,要用到数学模型,甚至要用到基于AI的方式实现自动化运维,Riverbed可以帮助客户实现上述功能。张晓和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和行业客户已经认识到数字化转型的根本是要做好端到端的数字化体验。客户通过引入Riverbed这样的数字化体验的旗舰产品解决方案和平台,可以使他们的基础设施能够转型为下一代可优化、可度量的新平台。Riverbed有数字化性能端到端的技术监控平台,并基于性能管理的运维手段实现自动化运维,使得客户可以一步到位从安全和性能两个方面得到端到端保障。

Riverbed亚太区技术方案架构师李耀宗

企业管理协会(EMA)调研表明,85%的企业认可云是数字化转型的主要推动力,云正在使数字体验管理变得更加重要。IDG数据表明,89%以上的企业同意采纳或计划采用数字优先战略,数字化转型已经到来。Riverbed亚太区技术方案架构师李耀宗解释了公司为何发布针对云的数字体验管理SteelCentral:针对云的网络性能管理(NPM),是为了在混合环境中广泛监测网络性能,调查并隔离云和网络性能问题,管理云供应商的性能水平和成本。针对原生云生态系统的应用性能管理(APM),是为了精确映射动态生态系统中的交易流量,获得对应用、日志、网络和系统的统一可视化能力,从DevOps的角度构建和部署应用,从而更快、更稳定地进行生产。我们在2018年年底针对网络性能监控推出云版本的Riverbed SteelCentral AppResponse Cloud,在整个云架构里采集两部分数据,一个是数据包,一个是流量,由此达到监控云内部网络性能指标的目的。李耀宗表示,新版Riverbed SteelCentral可显著提升云应用性能,统一的设备级终端用户体验、应用和网络监测,为企业提供了可真正可衡量和管理数字体验的整体视图,从根本上改变了云架构的性能管理方式,使原生云应用和云化网络具备更高可视化能力,使企业能够在任何云环境中监测每项应用的数字体验。
 
渠道是兴业之路
渠道是Riverbed的另外一支臂膀。Riverbed大中华区高级渠道总监赵强告诉记者,2018年1月Riverbed推出创新渠道伙伴计划,全新Riverbed Rise计划转向以业绩为考量标准,旨在奖励各种类型合作伙伴、商业模式及用户的多种技术消费偏好。2018年11月推出的首个“数字性能工程认证计划RCPE”包括三个方面:一是全新Riverbed教育培训,旨在培养性能工程与管理专业技能以支持数字业务发展;二是五个专业路径,即,终端用户体验与应用可视化,网络与基础设施可视化,广域网优化,SD-WAN网络配置,虚拟化与存储;三是四个学习等级,即,Foundations(基础级)、RCPE Associate(工程师级)、RCPE Professional(资深工程师级)和RCPE Expert(专家级)。

Riverbed大中华区高级渠道总监赵强

针对2019年的渠道计划赵强介绍说,改变工程师认证计划,让合作伙伴、工程师与客户懂方案。Riverbed认证的性能工程师或者性能专家,要把原来各自独立产品线更多地混合在一起,尤其是在基础层面,让他们懂性能,懂怎么去管理,懂怎么去提高。在基础层面把各个知识点打通,形成一个平台性的概念,无论是数字性能的度量,还是对其进行管理、调优,这些知识点都混到一起作为一个最基础的级别,在此之上针对不同产品还有不同方向。此外,我们把全部培训课程电子化、数字化,让所有人都可以自主选择时间进行在线培训。目前所有模块都已经上线,数字性能工程师计划的完整实现将从2019年开始,此后我们工程师无论是学习还是考试,都在这个平台上完成。赵强还希望发掘和培养代理商提供服务的交付形式,Riverbed作为一个技术提供者隐身于后面,由合作伙伴为客户提供一个整体解决方案。逐步把大的集成商或者有能力的代理商在Riverbed内部转型为服务供应商,或者纳入更多运营商形态的合作伙伴,依托这种合作伙伴的较大交付能力和交付体系,把Riverbed更多地以服务的形式,以订阅的形式提供给客户。

Riverbed大中华区总经理袁志陵

Riverbed大中华区总经理袁志陵表示,Riverbed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客户实现对数据库、服务器、网络、中间件、存储等进行端到端的监控。2019年,Riverbed将专注于SD-WAN、SteelCentral等领域的技术与产品研发与完善,并且进一步做好中国市场的渠道建设,让公司在华业务继续保持稳定增长。袁志陵进一步解释说,Riverbed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取得了非常不错的业绩,尤其在金融、能源与跨国企业三大领域更是独占鳌头。2019年开始,公司将着力拓展教育、政府与运营商市场,通过与合作伙伴的紧密协作更快更广地实现目标,在重点行业做大,做强的基础之上,开拓新行业,实现业务的稳定增长。
即将商用的5G将会为Riverbed带来哪些机遇呢?张晓和认为,5G商用之后将为Riverbed从事的领域至少带来100亿美元的商机。他举例说,远端的工业探测器或者传感器,以前回传信号太弱、带宽不够导致延迟,当5G来临之后,这些问题都将迎刃而解。但是,这也带来一个问题——平行管理。企业做应用性能分析、网络性能分析等,需要先把基础设施了解清楚,通过采集流量与数据进行分析。5G实现了对所有与物联网结合的东西(包括远端收集的数据)在一起进行实时分析,此时需要及时分析其中应用的性能,尤其安全性能不能得到保障,这是需要做平行管理的,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而这些对于Riverbed来说是一些新的市场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