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侯明娟:连续参与五届进博会,恰好是高通深耕5G市场的五年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11-03
高通将在4.1馆技术装备展区设立展台,全方位展示高通在5G、AI、XR、车联网、物联网等领域的领先科技及应用实践,同时还将展示高通与中国各个行业合作伙伴深度合作的丰硕成果。

【天极网IT新闻频道】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此前全部参与四届进博会的高通公司,也将第五次参展进博会。高通将在4.1馆技术装备展区设立展台,全方位展示高通在5G、AI、XR、车联网、物联网等领域的领先科技及应用实践,同时还将展示高通与中国各个行业合作伙伴深度合作的丰硕成果。在进博会即将迎来开幕之际,记者采访到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侯明娟,了解高通为何要做进博会“铁粉”,连续参与全部五届进博会。


1S0LRLJM2351.jpg


侯明娟谈到,进博会举办的这五年,恰好是中国5G快速向前发展的五年,也是高通与中国伙伴深入合作,深耕中国5G市场的五年。进博会对高通来说,是一个国际交流和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也让高通获得了与中国更多产业进一步交流的机会。通过参展进博会,高通不断加深同政府、业界和客户的深度互动,体现了全球化产业链合作的成果和优势。


L8W096L423BS.jpg


侯明娟表示,进博会能让展品变商品、让展商变投资商,这也是高通五年来参加进博会的切身实践。在2018年首届进博会上,高通展示的5G终端还只是移动测试平台。在次年第二届进博会中,高通展台就集中展示了二十多款5G商用手机和5G模组,实现了由展品变商品的变化。侯明娟谈及的这一变化过程,“5G领航计划”在其中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2018年初,高通携手中国领先的移动终端设备厂商发起“5G领航计划”,提前开发5G移动智能终端。在2019年5G正式商用时,每一个新部署的5G网络首发设备里,均有“5G领航计划”的产品出现。“5G领航计划”也助力中国厂商和高通取得丰硕的成果,自“5G领航计划”启动以来,中国前五大智能手机厂商在全球份额已增长超过三分之一。


进博会的另一个重要益处就是让“朋友圈”进一步扩大,在进博会的助力下,高通与在中国的产业合作领域,已经从手机,扩展到汽车、物联网、工业互联网、AI、XR等广泛领域,高通的“朋友圈”也变得越来越大。高通将继续发挥自身的技术专长,与更多产业的合作伙伴,实现优势互补、产业协同。




侯明娟还表示,通过积极参与进博会,希望能让大家看到,高通对中国市场长期向好的信心,以及展示,高通与中国伙伴通力协作,在5G万物智能互联的时代,共同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取得共赢发展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