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AppsFlyer 发布《2022 电商 App 营销现状报告》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10-27
全球电商App获客花费达61亿美元。

2022 年 10 月 27日, 全球营销衡量与体验管理平台 AppsFlyer 发布《2022 电商 App 营销现状报告》。报告通过描绘全球移动电商行业的关键趋势,助力电商 App 营销人员在年底购物狂欢节来临之际,提升用户活跃度,促进业务增长。


受新冠疫情影响,电商产业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大幅增长后,出现了自然放缓之势,这在电商 App 营销活动上表现得尤为明显。2022 年,电商渠道不会再吸引到那么多新客了,而物价上涨又开始严重影响营销预算和规划。眼下即将迎来假日购物季,但在经济低迷、供应中断、隐私新政层出不穷、可用数据受到限制的大环境下,效率应该是营销人员首要考虑的问题。


“虽然电商 App 可能出现业绩下滑的趋势,但营销人员仍能有所作为,毕竟,对大多数市场来说,因为有黑色星期五和双十一,每年的11 月才是激活量和销量最好的月份,”AppsFlyer 营销洞察总监 Shani Rosenfelder 表示:“特别是今年,有了世界杯的加持,人们在购物季的消费热情可能依然不灭。因此,各电商 App 应专注开展再营销活动,以留住过去几年积累起来的用户,而发行商也需要盘活各自的自有媒体渠道。”


全球关键洞察:


尽管电商 App 营销人员的获客花费达到 61 亿美元,但由于 iOS 端媒体成本上升,新冠疫情后社会生活相对恢复正常,以及受其他各种宏观经济状况影响,全球广告花费同比暴跌五成以上。 在全球范围内,由于每激活成本 (CPI) 抬高且波动明显,电商 App 激活广告花费大幅缩减。今年1 月,Android 端的广告花费同比暴跌 55%,而 iOS 端同样大跌 53%。

2022 年上半年,除流量暴涨的印度外,Android 端电商 App 的全球激活量较 2021 年上半年下降 5%。iOS 端在经历了新冠疫情期间下载量激增后,同期激活量也略跌 4%。

各平台自有媒体转化量激增,2021 年 7 月至 2022 年 7 月同比跃升 360%。这表明营销人员目前正在尽其所能从紧巴巴的预算中榨取更多价值。

2022 年上半年,iOS 端 CPI 较 2021 年上半年跃升 60% 至 4.2 美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Android 端的 CPI 在同期下挫 15%,而 4 到 6 月却上扬 30%。

由于移动用户不断探索尝试新的 App 和服务,Android 端 30 日留存率下滑 13%。 而 iOS 端的 30 日留存率下降 5%,用户总体留存率也高于 Android 端用户,与历史趋势一致。


方法论:


AppsFlyer 本次发布的《2022 电商 App 营销现状报告》基于全球专利数据,所有数据均为匿名汇总数据。本报告数据样本涵盖 700 个 App,共计 51 亿安装与 260 亿再营销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