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富士胶片商业创新助力上海图书馆提供创新文印服务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10-25
此次助力上海图书馆东馆提供创新文印服务,是富士胶片商业创新承诺成为客户信赖的业务创新伙伴的又一体现。

近日,上海图书馆宣布在新开放的东馆推出创新打印服务。该服务采用富士胶片商业创新的生产型数字印刷系统Revoria PressTM PC1120、数十台彩色数码多功能机ApeosPort C3570 CPS和FSMA全包服务,包括1个人工文印服务中心、11个自助文印点和位于2层的按需打印体验空间,可为读者提供打印、复印和扫描等自助服务,还能为读者、专业人士及机构提供按需打印服务体验及定制化服务。上海图书馆东馆不仅是国内最大单体图书馆,也是首家可提供按需打印服务的公共图书馆。作为上图东馆文印设备供应商,富士胶片商业创新一直致力于通过业务创新帮助企业加速数字化进程和业务转型。此次助力上海图书馆东馆提供创新文印服务,是富士胶片商业创新承诺成为客户信赖的业务创新伙伴的又一体现。

QQ截图20221025163305.jpg

按需打印体验空间的富士胶片商业创新生产型数字印刷系统Revoria Press PC1120


上海图书馆东馆于2022年9月28日正式对外开放,集图书文献信息资源、科技创新研发资源、社科智库研究资源、上海地情研究资源为一体的大阅读时代智慧复合型图书馆。上图东馆以“1个人工服务中心+11个自助文印服务点+1个POD按需打印服务中心”的创新服务模式为读者提供便利性强、互动性高、极具特色的文印服务。


上图东馆在2-5层和7层共设置了11个自助文印服务点,每个文印服务点都配备了富士胶片商业创新彩色数码多功能机ApeosPort C3570 CPS,读者可用智能手机扫码自行打印或复印黑白及彩色文件。位于1层的人工服务中心则为全馆文印中心综合管理服务点,提供人工文印服务和自助文印


服务咨询等。该“1+11+1”的全新文印服务模式让上图东馆实现了便捷、高效、友好的读者自助文印服务。

QQ截图20221025163320.jpg

自助文印点的富士胶片商业创新彩色数码多功能机ApeosPort C3570 CPS


作为率先引入POD按需印刷设备并提供读者服务的公共图书馆,上图东馆的按需打印服务既能为普通读者提供高还原度打印服务和图书定制服务,如照片、个性化贴纸、明信片、春联、新春福字以及口袋书和精装图书等,也能满足专业领域人士和机构的各类平面设计要求,提供小批量、多批次、品类丰富的定制化产品,包括文创、个人设计作品、手册、包装及长条幅海报等。利用POD按需印刷设备Revoria PressTM PC1120可一次成像6色技术,将金、银、白、透明色、霓虹粉或中国红中任意两色搭配CMYK,实现白墨打底、各种金属色、局部UV等丰富的特殊色工艺,上图东馆还将承接中图公司、出版社等授权出版物、文创等的印刷,以及高校毕业设计等设计类业务,同时提供公益类按需打印服务,包括为到馆参观的嘉宾、社团等赠送演示打印样品、为东馆活动印制邀请函、明信片、证书和纪念品等。


近年来,富士胶片商业创新(中国)致力于成为企业信赖的业务创新伙伴,积极推进各行业通过业务创新加速数字化转型。目前,其系列彩色数码多功能机已遍布各企业、政府机构、金融、教育等各领域,成为企业彩色文印和数字化流程的主流设备。Revoria PressTM PC1120因出色的印刷效果、宽泛的介质适应性、稳定可靠的色彩一致性及高性价比已成为出版、包装印刷、快印等行业用于数字打样、小批量生产、拓展数字印刷新应用和数字化转型的首选机型。


此次,富士胶片商业创新(中国)助力上海图书馆东馆全面提供创新打印服务,并率先推出POD按需打印服务,搭建多元文献服务体系,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实现服务与管理模式的升级。上海图书馆信息处理中心主任韩春磊表示:“我们希望将POD按需打印服务与馆藏文献有机融合,与上下游的出版社、个人著者、设计师、文创机构等进行跨界合作,借助更多人的巧思妙想令传世典籍焕发出新的活力;我们也希望成为文献生产者,让每一位普通读者享受文献制作全流程的个性化体验,打破传统图书馆的文献获取形式,将感兴趣的内容以轻松快捷的定制化打印方式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