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Mendix公司首届“Low-Code for Good”全球黑客马拉松成功举办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10-21
汇集来自64个国家超过1,200名开发者。

企业级低代码应用开发全球领导者Mendix公司, a Siemens business于近日举办了首届 “MxHacks 2022:Low-Code for Good”全球低代码黑客马拉松。来自64个国家的1,200多名开发者通过线下及网络共聚一堂,搭建解决方案,帮助特定人群获得教育、融入新环境或寻找住所并重建生活。


 


MxHacks 2022邀请开发者为三家非营利组织解决其面临的挑战:


 


Project Alianza(美洲地区):利用技术手段和现有的社交网络,弥合中美洲农村学龄儿童的学习差距;

The Welcome App Foundation (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帮助新来者适应荷兰本土生活;

New Hope Community Services(亚太地区):满足新加坡无家可归群体的需求,为流离失所者和弱势群体提供住所、指导以及就业支持。

 


在短短36小时的编码过程中,开发者们搭建了90多个解决方案。50多位评委基于商业价值、原创性、用户体验、创新性和方案完整性评选出获胜者,这些解决方案证明了低代码能够改变世界,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黑客马拉松获胜者概览


在MxHacks 2022上,开发者展现了创造力和学习能力的热情,并展示了如何通过低代码技术来改善生活。


 


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的开发者需要解决Welcome App Foundation提出的挑战。该组织希望拥有一个能将移民服务提供商、企业、政府和当地居民联系起来的一站式平台,帮助移民融入新的国家。参赛者的任务是使用低代码解决方案,更高效、更有针对性地响应不同群体的特定需求,尤其是在时间紧迫的紧急情况下。


 


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的获胜者是来自AuraQ的Hacky Sacks,他们重新打造了Welcome App,让它能够支持和建立一个兴趣相投但语言不同人群所组成的社群。该解决方案在各个方面都十分突出,例如极佳的用户体验,甚至还使用了动画。Welcome App平台本身巧妙的游戏化设计也启发了Hacky Sacks,使该新解决方案更加有创意。团队的热情也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Welcome App创始人兼董事Julius Weise评论道:“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周末,大家群策群力、集思广益的场面令人振奋。Hacky Sacks展现了高超的技术水平和用户体验技能。当低代码的力量与热情的开发者结合在一起时,能够激发处惊人的创造力。我们迫不及待想要更进一步,以改变欧洲成千上万名难民的生活。”


 


在美洲,开发者为Project Alianza制定了解决方案。该组织希望找到一个创新的低代码解决方案,提高家庭教育参与度,并且让在家及在职的青少年能够参与教育活动。


 


美洲地区的获胜者是Brook Trout Partners和Bain & Company,他们的作品Mendix Without Borders是一款专门为Project Alianza定制的学生教育移动应用。该应用可以有效连接组织机构、教育工作者和学生,让用户可以随时访问教育资源,且还提供有趣的益智游戏和挑战。


 


Project Alianza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Kristin Van Busum表示:“Mendix Without Borders是一款对于儿童和教育工作者来说既简单又方便操作的应用。通过该应用,教师们可以互相分享教学想法及成果。因为在农村偏远地区工作,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在有限的网络流量条件下提高沟通质量,这样才能保持教育工作的高效与灵活。他们真是做得太棒了!”


 


亚太地区的开发者为New Hope Community Services(NHCS)搭建解决方案。该组织为各种种族、宗教或背景的流离失所者和弱势群体提供服务,帮助人们改善生活。NHCS的诉求是获得一个创新的低代码解决方案,以取代人工流程,实现从意向登记到结果反馈和项目评估等的数据采集的数字化,有效地简化流程。


 


亚太地区的获胜者是Orangeleaf Consulting,该团队打造了一个可供组织内部和外部使用的简单应用Orangeleaf,为NHCS的所有服务建立了数字化基础。社工可以通过该应用进一步了解他们手头上的所有数据,并使有需要的人更易参与到组织活动和项目。未来,NHCS还可以增加新的功能,例如志愿者管理、手工品线上跳蚤市场或与WhatsApp集成。


 


NHCS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Andrew Khoo在评价获胜者时表示:“Orangeleaf的解决方案从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除了独一无二的应用外观与使用体验之外,团队还设计了一个增强NHCS团队成员与用户互动的功能,激励和培养他们在未来成为志愿者。这是我们的社工希望在之后实现的关键目标之一,该团队显然对NHCS做了充分的研究并为此丰富了用例。”


 


Mendix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Srock评价道:“来自世界各地的开发者来到这里交流经验、参加比赛,并为社会带来有意义的变化。很高兴看到Mendix公司社区在与世界分享低代码的潜力,并创造出能够真正改变生活的解决方案。MxHacks 2022产生了巨大的能量,我们期待下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