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作者:创始人   添加时间:2022-10-20
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开展热烈讨论,畅谈认识和体会。

  微信图片_20221018090407.jpg

        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开展热烈讨论,畅谈认识和体会。


  运行监测协调局党员干部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是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运行监测协调局将按照部党组安排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安全生产司党员干部认为,安全生产司肩负守底线、保稳定的重要职责,是不容有失的政治使命。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安全生产和禁化武履约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按照“统筹发展和安全”的要求,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扎实推进民爆行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坚决维护禁化武形势稳定,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通信发展司党员干部认为,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接下来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牢记国之大者,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快建设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全力推动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团结奋斗。


  网络安全管理局党员干部表示,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必须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站位更高、要求更严、行动更加自觉,结合工业和信息化网络安全工作职责使命,强化政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发扬斗争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业和信息化网络安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快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际合作司党员干部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不断丰富和拓展对外合作机制,加强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对接交流,扎实办好各项重点活动,推动工业和信息化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


  广西壮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员干部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方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息化、对广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力推进广西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思路、推动落实的创新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大力推进网络强国、数字广西建设,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处。


  陕西省通信管理局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特别是把学习报告精神与做好信息通信工作结合起来,加快“双千兆”网络建设,推进实施5G“扬帆”行动,加大标识解析在龙头企业的应用推广,推动“新基建”聚势赋能,强化监管为企业纾困解难,加强网络安全和应急保障支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陕西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为完成好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奋斗。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党员干部表示,要紧密结合中国信通院实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潜心钻研、集智攻关,鼎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全力支撑国家重大任务,深耕5G、工业互联网、数字经济、供应链产业链、工业发展、数字安全体系等重点领域研究,为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不断作出新贡献。


  新闻宣传中心(人民邮电报社)党员干部认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为深度的融合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以更高质量的新闻宣传工作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提供坚强支撑,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工业和信息化事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党员干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开拓者与奋进者,一定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主动立足自身职责,持续激发中心前沿科技“储备库”、科技人才“蓄水池”、成果转化“新磁场”作用,擦亮“国家级科技项目管理专业机构”这块金字招牌,为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重大科技项目推进贡献中心力量,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中心力量,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贡献中心力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人才交流中心党员干部表示,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所属专业人才支撑服务机构,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紧密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大局,聚焦中心主责主业,审时度势、守正创新,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人才队伍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推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国电子学会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动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会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助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的坚强战斗堡垒,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学会力量。


  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公司全体党员认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聚焦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的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坚决落实中央战略决策部署和部委工作要求,按照投资规划和投资指南,全力推进国家级产业基金投资各项工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