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蔡司加大对华投资,国内首次购地自建项目在苏州工业园区正式启动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10-19
这是蔡司在国内首次购地自建项目,标志着蔡司在中国本土化进程的进一步深化与扩展。

2022年10月18日,全球光学及光电技术领军者蔡司在苏州工业园区奠基启动“凤栖” 工程建设,这是蔡司在国内首次购地自建项目,标志着蔡司在中国本土化进程的进一步深化与扩展。 “凤栖”工程建成后,蔡司苏州将成为蔡司在中国更高规格的研发与制造的重要据点,为其工业质量、研究显微镜、手术显微镜、眼科设备等多业务部门提供本地化研发和生产服务,从而更好地落实蔡司 “立足中国,辐射全球”的战略定位,为全球市场带来更加优质的创新解决方案。


蔡司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福斯特先生表示:“蔡司始终对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在苏州投资‘凤栖’工程体现了蔡司持续深耕中国市场,不断推进本土化进程的坚定信念。新工程落成后将有助于蔡司利用苏州深厚的制造业、人才及产业链优势,加速与合作伙伴的联合创新,在长三角地区打造更具韧性、更可持续的产业生态圈。未来,蔡司将继续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资,进一步深化本土化创新战略,助力“中国制造”升级和大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QQ截图20221019204246.jpg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华女士表示:“作为江苏全省首家且唯一一家省级外资总部经济集聚区,苏州工业园区已由制造业、加工贸易为主逐步升级为创新产业驱动的发展阶段,更关注培育创新生态系统。立足苏州工业园区,蔡司苏州取得的发展和进步值得祝贺,祝愿蔡司在中国继续阔步向前,充分发挥科技影响力,促进本地生态圈蓬勃发展。”

QQ截图20221019204256.jpg

2022年是蔡司来到中国的第65年,自1957年进入中国市场,蔡司一直致力凭借其光学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多元产品组合,赋能医疗、制造、科研、视光等众多领域的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如今,中国已成为蔡司在全球的第一大战略市场。自2004年落户苏州工业园,十余年间,蔡司苏州创造的营收迅速增长,并积极带动产业链上多类型合作伙伴提升质量和效率。蔡司依托苏州及长三角地区丰沛的人才和技术资源,逐渐扩大其高科技、高精密产品的研发和制造优势,携手众多客户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

QQ截图20221019204306.jpg

扎根中国65年,蔡司一如既往地看好中国市场的发展,持续完善本地布局,携手本地合作伙伴共享机遇,共同成长。目前,蔡司已经建成以上海为中心的地区总部及创新研发中心,未来将协同苏州研发与制造基地,形成“蔡司长三角高端设备创新发展生态圈”。在粤港澳大湾区,以蔡司广州知识城制造基地为中心,蔡司正在带动“视光产业生态圈”的建设,逐步形成以高端光学镜片、医疗耗材为主的产业链闭环。顺应“十四五”规划中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战略,蔡司将持续以高质量为起点、以“依托全球高科技、面向人类未来”为要求,深入长三角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两地的产业链腹地,助力中国多产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