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组织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作者:创始人   添加时间:2022-10-19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组织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21018090407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认真组织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装备工业二司、电子信息司、中国机电设备招标中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党员干部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全面总结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科学谋划和制定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充满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办公厅党员干部表示,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主动学、反复深入学、笃信笃行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蹄疾步稳走好“第一方阵”,以高效高质量“三服务”工作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部系统落地见效,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党员干部认为,要把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形成生动实践,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谱写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产业政策与法规篇章。


  原材料工业司党员干部表示,将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创新驱动为主要抓手,统筹发展与安全,把握新形势新挑战,持续推动“五化”发展,攻克重大工程重点产业链材料短板,保障产业链供应链源头安全稳定,充分发挥原材料基础和先导作用,加快促进制造强国建设。


  装备工业一司党员干部表示,将全面贯彻各项战略规划,充分发挥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优势,持续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切实推动新能源汽车、工业母机、医疗装备、农机装备等重点产业创新发展,切实促进制造业智能化转型和装备数字化发展,切实增强装备工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军民司党员干部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服务国防科技工业和武器装备建设发展、巩固提高一体化战略体系和能力而不懈奋斗。


  信息通信管理局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伟大变革,有了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才能创造新时代的伟大变革。要深刻认识新征程理论根基,坚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获取推进信息通信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思想方法。要深刻认识新使命丰富内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重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无线电管理局和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70余名党员干部在大会无线电安全保障指挥中心值守岗位上收看大会盛况。大家表示,保障党的二十大无线电安全是党和国家赋予无线电管理系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对每位党员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战检验,全体无线电人将坚决履行电波卫士的职责使命,发扬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作风,认真排查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各类风险,坚决完成保障任务。


  吉林省通信管理局、黑龙江省通信管理局青年同志表示,作为通信行业的青年干部,将在实际工作中始终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堪当民族复兴的重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青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党员干部表示,将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立足服务和支撑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任务要求,深入开展系统性、前瞻性、针对性、原创性研究,重点加强新型工业化、产业链现代化、供应链安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碳达峰碳中和、数据治理等热点焦点问题研究,形成有远见、有深度的理论成果和政策建议,为推进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党员干部表示,将紧密围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和工作部署,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聚焦重点领域和优势领域,强化战略性、前瞻性研究,不断提高战略谋划能力和综合研判能力。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夯实工业信息安全核心优势,继续深耕两化深度融合研究,着力打造融合安全特色的产业数字化转型一体化解决方案,强力支撑软件生态培育,做优行业知识产权服务工作,在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良好精神面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机关党委、部党校第2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暨2022年优秀年轻干部培训班党员干部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持之以恒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