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京津冀媒体号运营策略”交流对接会在京举行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9-28
京津冀各级媒体与新媒体平台之间开展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9月27日,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天津市广播电视局、河北省广播电视局指导,中国(京津冀)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中心主办的“京津冀媒体融合系列交流活动”之一——“京津冀媒体号运营策略”交流对接会成功举办,京津冀各级媒体与新媒体平台之间开展了“面对面”的深入交流。

本次会议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推动新媒体平台赋能媒体融合发展,提升媒体平台账号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打通广电媒体与新媒体平台的合作渠道。会议以线上参与为主要形式,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七十多家媒体机构代表与央视频、抖音、快手、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代表以及数据权威机构央视市场研究(CTR)的新媒体研究专家展开积极讨论,共同探讨融媒浪潮下的运营共赢之策。


 QQ截图20220928192314.jpg

图为:央视频公司商务运营部运营主编宋娜


谈及媒体号的运营发展,央视频公司商务运营部运营主编宋娜强调,要提升内容标准化程度,更好地适应机器推荐算法;适应用户的感知偏好,对账号作精细化运营;紧跟新媒体传播趋势,强化对平台资源的利用。

 QQ截图20220928192331.jpg

图为:微博媒体运营总监李思远


微博媒体运营总监李思远认为“宣传”其实是两个词:“宣”是媒体的客观动作,新媒体部门在发布内容时要注意适配不同载体;而“传”是传播后呈现的结果,内容发出后要重点关心是否能够引起广泛关注。

 QQ截图20220928192342.jpg

图为:抖音集团媒体合作内容运营总监徐哲


抖音集团媒体合作内容运营总监徐哲建议,媒体政务号在做内容时要注意视频结构的“分秒必争”,通过剪辑提高信息密集度——第1秒要吸引住用户注意,保障基础观看量;第2-6秒要让用户看下去,达成完播率;6秒之后引导点赞、互动、转发、关注,让用户产生强烈的共鸣,并期待观看下一个内容。


 

QQ截图20220928192357.jpg

图为:快手科技运营部媒体号业务负责人高节慧


快手科技运营部媒体号业务负责人高节慧认为,重大事件有其杠杆作用——更少的产量能供给更多消费。因此,快手将在重大事件方面持续发力,追求为用户提供快速、全面的新闻资讯,通过与热点、同城和搜索团队的配合,优化分发上探消费峰值。


 QQ截图20220928192409.jpg

图为:腾讯微信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王亚南


腾讯微信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王亚南做了关于微信视频号和公众号的运营分享。她提到,视频号作为微信生态战略级产品,腾讯基于社交生态提供的微信公众号、搜索、小程序、朋友圈等多个资源正不断为其引流。



 QQ截图20220928192422.jpg

图为:央视市场研究(CTR)媒体融合研究院研究经理刘牧媛


央视市场研究(CTR)媒体融合研究院研究经理刘牧媛对机构媒体号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她表示,目前媒体深度融合正处于战略机遇期和关键窗口期,融合正在向更高层次发展。未来媒体号的发展也将呈现出账号矩阵化、赛道垂直化、网红IP化以及运营MCN化四大特点。



每个分享发言都获得了热烈的反响,并引发了讨论交流。参加会议的媒体表示,从与新媒体平台的直接交流中收获良多,深入了解了互联网环境下内容传播的规律,熟悉了网络平台的运营规则,这些收获对指导和提升各单位的新媒体运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京津冀媒体融合系列交流活动”旨在落实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战略,推动三地广电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活动交流主题涵盖资源、内容、人才、市场、技术等各个方面,将通过构建多种类型的沟通渠道,促进三地媒体融合各环节各领域相互加深了解、深化合作。


(来源:北京市广播电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