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高通夏权:创新不止于发明和创造,更在于为市场创造更大价值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9-02
9月1日,2022服贸会在北京正式开展。今年服贸会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展示空间,为观众呈现独具特色的线上盛宴,荷兰、奥地利、葡萄牙等33个国家搭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国家“云展厅”,让观众随时随地可以线上畅游。而在这场线上盛宴背后,展示的是中国数字技术的强大。实际上,中国如今在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量子信息等新兴技术已跻身全球第一梯队。2021年,我国信息领域PCT国际专利申请

9月1日,2022服贸会在北京正式开展。今年服贸会打造“线上+线下”立体展示空间,为观众呈现独具特色的线上盛宴,荷兰、奥地利、葡萄牙等33个国家搭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国家“云展厅”,让观众随时随地可以线上畅游。


而在这场线上盛宴背后,展示的是中国数字技术的强大。实际上,中国如今在5G、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量子信息等新兴技术已跻身全球第一梯队。2021年,我国信息领域PCT国际专利申请数量超过3万件,全球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QQ截图20220902151007.jpg


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夏权出席“全球服务贸易企业家峰会-创新的力量”发表演讲谈及创新,表示过程中并非一路坦途,健全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是为创新的力量保驾护航的关键。而近年来,中国在改善知识产权体系方面不断取得长足进步。强有力且平等的知识产权保护,将进一步增强外国公司在华投资的长期信心。


作为中国知识产权体系的重要参与者,高通一直在扩大在华知识产权投入,多年来高通的中国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量始终稳居在华外企前列。同时,高通在中国建立了多个创新中心,面向包括5G和物联网在内的领域,助力中国企业开发新的差异化设备、服务和体验。另外,高通在中国投资了70余家极具前景的初创企业,培育新一代创新力量,推动生态系统的蓬勃创新和健康发展。


这些投资大部分都发生在近几年,主要原因在于中国加大数字经济的发展,以及由此开发出的创新环境吸引了高通。自2017年提出建设数字中国,我国便马不停蹄地进行基础建设,截至今年6月,我国累计建成5G基站我国5G基站数累计开通185.4万个,实现“县县通5G”;在网络通信服务支撑社会发展方面,融合应用赋能提速,5G和千兆光网融合应用加速向工业、医疗、教育、交通等领域推广落地,5G应用案例数超过2万个;工业互联网在产业集群、绿色低碳、安全生产等领域深度拓展,打造了一大批车间级、企业级、集群级新标杆。

QQ截图20220902151021.jpg



也正是因为我国新基建的速度,硬是将5G的商用提前了一年。5G原先被称为IMT-2020,这是因为业界原本是期待在2020年时实现5G技术商用。


今年,中国5G商用迎来三周年,并给出了一张非常漂亮的成绩单,包括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5G网络,拥有世界上最多的5G用户和连接数。同时,众多中国品牌成功出海,在全球的影响力大幅提升。当然,这其中也少不了高通等企业的助力。


夏权表示,创新不止于发明和创造,更在于为市场、产业和消费者创造更大价值。高通创新的力量还来自于“发明—分享—协作”的商业模式。


通过技术许可和芯片产品两种方式,高通公司坚持与整个产业生态共享自己所开发的所有技术,加速推动整个生态系统发展,赋能所有有兴趣进入移动通信行业的企业,降低了合作伙伴创新的技术门槛,使他们能够平等地获得更多前沿技术的支持,让更多厂商有机会进入移动行业,推动了良性竞争。


未来,高通将继续依托持续创新的力量,和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强大生态系统的能力,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和服务贸易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