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HICOOL 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在京举办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8-30
8月26日,HICOOL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在京开幕。

        8月26日,HICOOL 2022全球创业者峰会在京开幕。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宣布峰会开幕,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北京市委副书记殷勇致辞。本届峰会由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主办,以“创业同心 相聚创新”为主题,秉承“以创业者为中心”理念,打造高品质“全球优秀创业者嘉年华”。



QQ截图20220830154453.jpg

创业大赛颁奖现场(主办方供图)




  开幕式上,现场颁发了HICOOL 2022全球创业大赛的相关奖项与荣誉,总奖金额达一亿元。本届HICOOL大赛评选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42名、优胜奖70名以及若干伯乐奖获得者。大赛组委会介绍,“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创意”“医药健康”“人工智能/虚拟现实/金融科技”这四大赛道是本届大赛的热门领域。




  此外,教育部与北京市委举行了《留学人才回国服务示范区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科技部与北京市委启动了国家(中关村)火炬科创学院试点建设工作,北京市委与中国建设银行联手启动了火炬科创金融加速计划暨“火炬科创基金”。峰会上还发布了“海创城”规划,开展了“走进系列”等活动。



QQ截图20220830154509.jpg

圆桌论坛现场(常湘萍 摄)




  据了解,峰会为期三天,27日、28日分别为“北京创新主题日”和“全球创业者主题日”,行业专家、投资机构和上市交易机构与创业者现场开展零距离交流。同时,峰会还设置了主题演讲、圆桌论坛、展区展示等多个环节,设有HICOOL优秀项目展区、HICOOL合作企业代表展区、HICOOL加速孵化展区、国际化特色展区、高水平人才高地展区、“海创城”专题汇报区六个展区,以展现全球创业者风采,为创业者与投资者搭建面对面的合作交流平台。


QQ截图20220830154521.jpg

峰会展区现场(常湘萍 摄)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作者:常湘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