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四类成果重磅发布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8-29
论坛上发布了中非媒体合作四类重大成果。

2022 年8 月25 日,第五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在京举行。论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非洲广播联盟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承办。本届论坛以新愿景、新发展、新合作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QQ截图20220829135926

论坛上,发布了中非媒体合作四类重大成果:

1.节目互播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于2022年8月至9月举办“首届非洲视听节目展播季”活动。20个非洲国家的近30部优秀视听作品将在北京、浙江、湖南、广东等省(市)电视台和优酷、芒果TV等网络视听平台集中播出,让中国观众领略非洲秀美风光,了解非洲社会发展, 体验非洲文化魅力。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将继续举办“北京优秀影视剧非洲展播季”。该活动自2014年开始举办,已在肯尼亚、尼日利亚、南非、科特迪瓦等12个国家举办落地活动,将132部优秀中国影视剧用英、法、葡及非洲本地共计7种语言在非播出。 

上海五岸传播有限公司与毛里求斯国家公共广播公司(MBC)开展版权合作,于2022年8月起陆续在当地播出《只为那一刻与你相见》《侠探简不知》等影视作品。

2.纪录片创作

近年来,中非题材纪录片不断涌现。北京三多堂制作的《狮子之心》、京商文化推广宣发的《有朋自远方来》、江桥国际制作的《永远的开路先锋》、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张勇导演团队创作的《我到非洲去》《90后的中非情缘》等聚焦中非人民积极进取、追逐梦想的纪录片将陆续播出。

3.栏目创新

凤凰网青年影像故事栏目《地球青年》、国际内容品牌《与世界对话》,于近期推出中非青年专题节目,举办中非青年论坛,探讨新时代中非青年在人文交流、创新合作等领域的机遇与挑战。

自2021年以来,北京企业四达时代集团持续推出“非声中外”中国影视剧配音秀系列活动,由外籍配音演员用英、法及斯瓦希里语等多种语言对优秀中国影视剧的精彩片段进行配音表演,解密电视剧配音流程,分享配音演员心得。

4.新媒体合作

《一国一品》精品视频项目走近非洲,促进产业交流和产品交易。已与卢旺达驻华使馆合作播出三期节目,与埃塞俄比亚使馆完成节目拍摄,后续将与更多非洲国家达成内容合作。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际合作司、研修学院发起的2022“我的中非友好故事”国际短视频征集活动,通过中非媒体人的镜头记录中非友情,展现中非合作,传递中非人民心意相通、携手共进的伟大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