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VIAVI 6G Forward项目助推学术和行业研究发展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8-22
该项目旨在为具有前景且有望推动新一代无线技术实现突破的研究方向提供必不可少的专业知识、技术和资金。

VIAVI Solutions(VIAVI)(纳斯达克股票代码:VIAV)近日宣布,公司正通过全新6G Forward项目,为全球的6G学术和行业研究提供支持。该项目旨在为具有前景且有望推动新一代无线技术实现突破的研究方向提供必不可少的专业知识、技术和资金。VIAVI已为美国东北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以及英国萨里大学三所高校提供支持。


 


在美国东北大学,VIAVI为Tommaso Melodia教授带领的无线物联网研究所(Institute for Wireless Internet of Things)和Open6G合作研究中心提供支持。该团队正在探索基于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的大规模射频传播信道建模,以开发城市规模的6G网络数字孪生。该团队还使用Colosseum 256端口射频信道模拟器和VIAVI E500 UE模拟器来开发可支持RAN智能控制器(RIC)的Massive MIMO波束成形优化测试平台。


 


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VIAVI为隶属于无线网络和通信工作组(Wireless Networking and Communications Group,简称WNCG),由Jeff Andrews教授带领的6G@UT提供支持。该联合研究的关键课题是应用端到端机器学习,特别是深度强化学习(DRL),使用对抗性条件来重新训练更强大的蜂窝流量预测器。


 


在英国萨里大学,VIAVI是5G/6G创新中心(5G/6G Innovation Centre)的创始成员之一。该创新中心由钦定教授Rahim Tafazolli FREng带领,致力于解决先进的通信系统以及开发5G、5G+和6G基础设施的关键挑战,从而为未来技术提供连接。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天线和信号处理、面向无线通信领域的人工智能、智能和高性能网络和服务交付、智能RAN技术和管理、移动网络安全、新物理层、卫星通信、未来通信感知一体化范畴内的太赫兹组件和通信。


 


Melodia教授表示:“在无线物联网研究所,我们设想的未来是人们及其所处的环境可通过一系列基于人工智能的设备和网络实现互联。6G研究计划需要学术界和行业之间的合作,而VIAVI提供的技术、专业知识和资金对于我们至关重要,使我们能够投身于推动无线通信速度、智能性、节能性和安全性的指数级增长。”


 


Andrews 教授表示:“6G@UT处于沉浸式传感和机器学习领域的交汇处,畅想着无线连接的未来。VIAVI在赋能从研发到部署的整个网络生命周期方面具有独特视角,让我们这样的学术研究人员能够洞察影响现实世界网络部署的问题。我们很乐意在迈向6G的征途上与VIAVI的专家携手并进。”


 


钦定教授Tafazolli 表示:“VIAVI是萨里大学创新中心的创始成员之一,我们由衷地感谢他们带来的支持和专业知识。这使我们能够对概念展开充分的探索,提供有助于定义并改善未来互联社区的技术和方法。这是学术界和企业合作改善技术和人们生活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VIAVI首席技术官办公室Ian Wong博士表示:“学术机构在探索6G潜力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认为,颇为重要的是在当下参与进来,让具有颠覆性且富有成效的研究领域能够在正式标准定义之前看到想法的实现。我们与学术伙伴进行了精彩而有益的交流,并希望将来能扩大该项目的规模。”


 


VIAVI还参与了全球多项6G计划,包括:


 


Next G联盟(Next G Alliance)是由ATIS主导的行业倡议,专注于在未来十年内推进北美在6G及以上移动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VIAVI是Next G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其项目涵盖研发、制造、标准化和市场准备的整个生命周期。

6G BRAINS正致力于开发基于人工智能的多代理深度强化学习(DRL),以在6G网络中为工业4.0、智能交通、电子医疗和其他应用进行资源分配。6G BRAINS计划得到了欧盟委员会地平线2020(Horizon 2020)计划的支持,其内容包括为网络运营商采用和结合sub-6 GHz、毫米波和太赫兹频谱以及光学无线通信提供新选项。

Beyond 5G推进联盟(Beyond 5G Promotion Consortium)是日本面向业界、学术界和政界的论坛,旨在分享相关领域的研发资讯,例如融合网络空间与现实世界,亦被称为社会5.0(Society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