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广和通荣获“2021年度汽车电子科学技术优秀创新产品奖”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8-17
本次摘得大奖的是“AL656S网联智能座舱核心板”,由广和通全资子公司广通远驰自主研发设计。

8月13日,以“‘芯’机遇、‘绿’出行,构建智能网联汽车新生态”为主题的2022中国(深圳)国际汽车电子产业年会暨“2021年度汽车电子科学技术奖颁奖典礼”于深圳顺利举办。广和通车规级“AL656S-CN网联智能座舱核心板”斩获“2021年度汽车电子科学技术优秀创新产品奖”。


 QQ截图20220817182951.jpg


随着智能网联技术的不断发展,汽车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还是一个移动中的智能化终端设备。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成为汽车行业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趋势,与此同时,汽车行业对通信以及定位技术提出更高的要求。  广和通在车联网领域重点发力全球市场,并取得丰硕成果。广和通专注于开发适用于RSU、T-Box、网联智能座舱等场景的车载产品,瞄准端云连接、AI智能、商用车智能等业务板块,已推出覆盖5G、C-V2X、安卓智能、LTE、Wi-Fi等无线通信技术的车规级模组。目前,广和通已与多家知名车企基于车规级模组展开合作,包括智能座舱、T-BOX、车载导航、智能车机等应用场景,并有多个项目实现商用落地。

本次摘得大奖的是“AL656S网联智能座舱核心板”,由广和通全资子公司广通远驰自主研发设计,将车联网和智能座舱硬件合二为一,并提供创新性AI及整体解决方案关键技术支撑,已通过车载认证AEC-Q104,帮助车厂的智能座舱和TCU合二为一降本增效。该核心板为行业首创,并获得多个车厂认可,现已量产。AL656S搭载模组高通QCM6125芯片平台,支持LTE Cat 6通信制式,支持丰富的多媒体功能,优越的硬件设计可为智能座舱等车载无线智能设备提供卓越解决方案。AL656S内置主控芯片和内存,支持运行安卓系统,拥有高性能、高集成性、便于开发等优势。支持LTE通信、Wi-Fi、BT、GNSS无线等功能,AL656S还拥有丰富接口和计算能力,满足网联智能座舱功能扩展需求。

 QQ截图20220817183025.jpg


此外,广通远驰还发布了多款车载模组,包括5G车载模组AN958系列、AN758系列;5G+V2X模组AN958T;LTE Cat4模组AL940、AL640、NL668;智能模组AP915、AL680S;V2X模组AX168、AX166;Wi-Fi6模组AW916等,满足汽车、Tier1厂商产品智能化升级需求。同时,广通远驰联合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加速推动5G+V2X项目和各类测试,积极构建智能汽车座舱生态,驱动5G汽车智能座舱和自动驾驶应用场景落地。目前,广通远驰车载模组在汽车行业已有多个成熟案例与解决方案,支持多形态车载设备广泛规模化出货。

 QQ截图20220817183037.jpg


汽车行业对安全性及可靠性要求更高,需要在高速移动的过程中保障安全,这也对车载模组的各项技术指标提出更高要求。在硬件设计上,广通远驰车规级模组可经受严苛环境的测试,具有优越的防静电和防电磁干扰能力,遵循APQP品质流程,符合道路车辆电气与电子设备环境条件。  车载模组利用智能感知、数据采集、传输分析等技术,帮助汽车实现端、云、边之间的连接,带来更安全、更智能的驾乘体验。作为全球领先的无线通信模组提供商,广和通将不断钻研C-V2X技术,持续推出适用于不同车载设备的模组产品,为汽车行业注入新鲜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