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博通将以约610亿美元的现金和股票收购VMware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5-27
博通软件集团将重塑品牌,并以VMware的名义运营。

2022年5月26日,设计、开发和提供半导体和基础架构软件解决方案的全球技术领导者博通(NASDAQ: AVGO)和全球领先的企业软件创新者VMware(NYSE: VMW)正式公布了一项协议,博通将以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VMware所有流通股。根据2022 年 5 月 25 日博通普通股票的收盘价,VMware 价值约达 610 亿美元。此外,博通将承担80亿美元的VMware净债务。


VMware 是面向所有应用程序的领先多云服务提供商,它开创了虚拟化技术,这项创新积极地改变了基于 x86 服务器的计算。 VMware 随后创建了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并在虚拟化网络和存储方面发挥了主导作用,随后发展成为混合云和数字工作空间的领导者。 如今,VMware 的多云产品组合涵盖应用现代化、云管理、云基础架构、网络、安全和任何地方的工作空间,形成了一个灵活一致的数字基础,支持各行业的头部企业构建、运行、管理、连接和保护其最重要且复杂的工作负载,为其客户带来利益。


博通软件集团将在收购完成后重塑品牌,并以VMware的名义运营,将博通现有的基础架构和安全软件解决方案加入VMware多云产品组合中。


通过将博通的软件组合与VMware的领先平台相结合,合并后的公司将为企业客户提供一个更多元化的关键基础架构解决方案平台,满足客户加速创新和更加复杂的信息技术基础架构需求。合并后的解决方案为客户,包括所有行业领导者,提供更多的选择性和灵活性,支持其在多样化的分布式环境中大规模地构建、运行、管理、连接和保护所有应用,无论其运行在从数据中心、任意云到边缘计算的任何位置。合并后的公司将继续关注技术创新和重大研发项目,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更加客观的收益。


博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福阳表示:“在我们成功并购的良好记录基础上,此次收购将我们领先的半导体和基础架构软件业务与企业软件领域的领先创新者结合起来,并促使我们重新思考作为一家领先的基础架构技术公司能够为客户提供什么。我们期待着VMware的优秀团队加入博通,进一步培养共同的创新文化,并为我们的联合利益相关者(包括双方股东)带来更多价值。”


VMware 首席执行官 Raghu Raghuram 表示: “VMware在过去 24 年里一直在重塑 IT 格局,帮助我们的客户成为数字化企业。我们代表创新,并坚定不移地支持我们的客户及其最重要的业务运营事项。现在,我们将通过成为博通的新软件平台,来扩展我们对卓越服务和创新的承诺。将我们的资产和才华横溢的团队与博通现有的企业软件组合(均以VMware品牌命名)相结合,打造卓越的企业软件公司。我们将共同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价值和创新,使他们能够在这个日益复杂的多云时代蓬勃发展。”


博通软件集团总裁 Tom Krause 表示:“VMware 长期以来一直因其在企业软件方面的领先地位而倍受认可,通过此次交易,我们将为全球客户提供下一代基础架构软件。VMware 的平台和博通的基础架构软件解决方案可满足不同但重要的企业需求,公司合并后将能够更有效且安全地为客户提供服务。我们非常尊重 VMware 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和创新记录,期待两个企业合并。”


VMware 董事会主席Michael Dell表示: “与博通一起,VMware 将更好地为更多全球最大型企业提供有价值的创新解决方案。这对 VMware 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时刻,它为我们的股东和员工提供了见证公司发展的机会。”


交易完成后的三年内,预计将增加约85亿美元的预计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根据双方公司2021财年的预估,软件收入预计将占博通总收入的约49%。


 


交易详情和完成路径


根据双方董事会一致通过的协议条款,VMware股东将可选择以每股 142.50 美元现金或 0.2520 股博通普通股换取每股VMware股票。股东的选择将受到比例限制,即约 50% 的 VMware 股份被交换为现金对价,另外50% 则被交换为博通普通股。按照2022 年 5 月 25 日收盘价,每股博通普通股138.23 美元的总对价比 VMware 普通股 在2022 年 5 月 20 日,即媒体对潜在交易进行猜测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溢价 44%,比 VMware 未受影响的 30 天成交量加权平均价格 (VWAP) 溢价 32%。交易完成后,根据双方公司截至本协议日期的已发行股份,博通现有股东将拥有完全稀释后约 88% 的股份,而 VMware 现有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约 12% 的股份。


分别拥有 VMware 40.2% 和 10% 的流通股的Michael Dell和Silver Lake(银湖资本)已签署支持协议,只要 VMware 董事会继续推荐与博通的拟议交易,他们就会投票支持这项交易。


在该交易中,博通从一个银行财团获得了320 亿美元的新的债务融资承诺。


博通预计将维持现有的股息政策,即向股东提供上一财年 50% 的自由现金流。得益于其强劲的现金流产生能力和快速去杠杆化意图,博通预计将维持其投资级评级。


此项交易预计将于博通 2023 财年内完成,但需获得监管部门批准,并满足其他惯例成交条件,包括 VMware 股东的批准。


合并协议规定了“竞购”条款,根据该条款,VMware 及其董事会可在协议最终执行日期后的 40 天内积极征求、接收、评估、并与可能提供替代提案的各方进行谈判,有效期至美国太平洋时间 2022 年 7 月 5 日晚11 点 59 分。上述过程无法确保产生更佳提案。 VMware 无意披露关于该过程的任何进展,除非且其董事会就任何潜在的优势提案做出决定。


 


博通 2022 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和第三季度业绩展望


在今日发布的另一份新闻稿中,博通公布了其截至 2022 年 5 月 1 日的 2022 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并提供了第三季度业绩展望。


博通董事会还授权批准了一项新的股票回购计划,在 2023 年 12 月 31 日前回购多达100亿美元的普通股。这项新的股票回购授权是对 2021 年 12 月股票回购计划的补充,根据该计划,博通会在 2022 年 12 月 31 日之前回购当前剩余的 30 亿美元普通股。新的股票回购将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包括公开市场或私下协商购买。回购股份的时间和数量将取决于股票价格、业务和市场状况、公司和监管要求、替代投资机会、收购机会和其他因素。


博通没有义务回购任何特定数量的普通股,并且股票回购计划可能随时暂停或终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