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日立推出Lumada Inspection Insights,绿色数字产品组合再添重磅一员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5-25
Lumada家族再添新成员,LumadaInspectionInsights整合来自日立能源与HitachiVantara的世界一流IT和OT专业知识,以提升客户价值并推动业务增长。

QQ截图20220525161054

结合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充分发挥影像的力量


2022年5月24日,北京 – 日立集团 (TSE:6501) 今日宣布推出用于检查、监测和优化关键资产的端到端数字解决方案组合——Lumada Inspection Insights。该解决方案组合由日立能源和 Hitachi Vantara 联合开创,通过使用强大的人工智能 (AI) 分析照片和视频,包括激光雷达图像、热成像和卫星影像,帮助客户实现自动化资产检查,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提高物理安全性,并降低与风暴或火灾相关的风险和影响。


 


新产品组合的推出,完全符合日立执行役社长兼首席执行官小岛启二于 2022 年 4 月宣布的日立《2024 中期经营计划》。在该计划中,日立提出了其增长战略,并承诺强化以 Lumada 生态系统为中心的绿色数字产品组合。作为日立推动社会创新的核心中枢,Lumada 生态系统正携手客户,通过数据驱动的价值创造循环,助力加速建设可持续社会。同时,公司还专注推动产品组合持续转型,不断发展信息技术 (IT)、运营技术 (OT) 和产品业务。


 


新推出的 Lumada Inspection Insights 解决方案组合,通过部署 AI 和机器学习 (ML) 来分析广泛的图像类型、资产和风险,以解决造成故障和事故停役的众多根源。预测性分析能够评估运营风险或环境风险,使企业在故障发生前即可快速规划好补救措施。该解决方案组合的四个核心应用程序分别为 Hitachi Image Based Inspections、Hitachi Intelligent Infrastructure Monitoring、Hitachi Vegetation Manager 和 Hitachi Map,它们既可合为一个整体解决方案来提供,也可作为单独解决方案提供。这四大解决方案代表了日立不断发展的数据运营 (DataOps) 和工业物联网产品的最新成果。更多详情,请见文末。


 


日立能源电网自动化业务全球负责人 Massimo Danieli 表示:“能源转型是我们这个时代最紧迫的问题之一,我们正与客户共同创造开创性的数字解决方案,助力实现碳中和未来。”他还表示:“我们很高兴与 Hitachi Vantara 联合推出 Lumada Inspection Insights 解决方案组合,它为工业组织提供所需的工具,帮助他们在最需要的时候将正确的信息传递给正确的团队,最终提高可靠性、安全性和可持续性。”


 


Hitachi Vantara 首席数字解决方案官 Frank Antonysamy 表示:“向数据驱动转型对于加速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此次日立旗下的两家公司通力合作,利用数据和 AI 解决多种运营和业务挑战,为企业、社会和我们的环境创造更好的成果。并肩携手,我们将为客户提高工业资产可靠性,预防野火发生,并加速全球可持续发展。”


 


Lumada Inspection Insights 具有全面的、基于微服务的功能,允许在一个“单一窗格”的可操作视图中查看各种来源的资产和要素,如当前状态、资产健康和侵占情况。借助这些统一的洞察,企业可以提高安全性、可靠性和敏捷性。利用高分辨率、自主和准确的广域监控,公用事业部门可有效优化上门服务和劳动力部署,减少浪费,并促进可持续运维。


 


世界各地的公用事业部门正在应对前所未有的气候相关挑战。2021 年,全球野火产生的二氧化碳当量预计达 6,450 兆吨,比欧盟 2020 年的化石燃料排放总量高出约 148%。*1 野火及其他极端天气事件也会对输电线和其他公用事业资产造成重大损失,威胁工作人员安全和电网可靠性。


 


IDC Energy Insights 研究总监 John Villali 表示:“检查、规划和监测是公用事业公司为维护电网可靠性和弹性而承担的最关键任务之一。Lumada Inspection Insights 将各种视觉资产数据类型与高级分析和 AI 相结合,使得公用事业公司能够改善决策、优化运营,从而实现其可靠性、安全性和可持续性目标。”


 


日立现正在2022 年美国国际输配电、电网及公共事业展览会 (DISTRIBUTECH International 2022) 上展出 Lumada Inspection Insights,该展会于5月23日在美国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开幕。



注:*1 来源:https://atmosphere.copernicus.eu/wildfires-wreaked-havoc-2021-cams-tracked-their-imp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