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发挥高通量卫星优势 落实航天科技集团与国家林草局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刘健   添加时间:2022-05-17
2022年5月12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国家林草局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2022年5月12日,在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之际,国家林草局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全面提升国家生态安全屏障质量、促进生态系统良性循环和永续利用为目标,在林业和草原“天空地”一体化生态感知体系和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助力生态大数据多源感知、多网融合数据传输以及林业草原数据智能化管理应用,共同探索卫星互联网在智慧林草领域的应用。

中国卫通作为航天科技集团从事卫星运营服务业的核心专业子公司,打造了我国首个电信级宽带卫星网络基础平台,发挥高通量卫星广域覆盖、宽带连接、随遇接入、环境破坏小等优势,在地处偏远、地形复杂地区迅速打造天地一体化数据传输网络,形成了林牧区通信覆盖、生物多样性监测、防火视频监测、电子界桩监测、防火码监测、应急通信保障、病虫害防治等应用场景服务能力,已在全国十余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示范应用,受到了国家林草局及用户单位的认可及好评。


QQ截图20220517112427

关志鸥局长在北京松山视察卫通设备


2021年,国家林草局关志鸥局长在北京松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视察了卫星通信设备,并观看了高通量卫星应用演示,对中国卫通提供的系统集成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并赞扬道:“航天人是靠谱的!”


QQ截图20220517112452

林草局规财司及规划院领导到中国卫通交流


后续,中国卫通将落实集团公司相关要求,发挥卫星通信链长单位优势,与行业伙伴共同支撑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和林业草原国家公园“三位一体”融合发展的要求,积极参与林草信息化建设工作,打造“航天+信息化+”产业形态,助推林草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QQ截图20220517112509

中国卫通高通量卫星应用于林牧区通信覆盖及应急通信


QQ截图20220517112519

中国卫通高通量卫星应用于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监测


QQ截图20220517112529

中国卫通高通量卫星应用于自然保护区应急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