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国际海事卫星与国际航空电讯集团的高速机上宽带助力中华航空提升乘客体验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4-02
乘客可以在舒适的座位上流畅地浏览网页,播放视频音频,线上选购商品以及处理工作。

中华航空首架空客A321neo于2022年3月27日投入商用,提供包括国际海事卫星高速GX Aviation机上Wi-Fi在内的高品质机上体验,让乘客可以在舒适的座位上流畅地浏览网页,播放视频音频,线上选购商品,以及处理工作。GX Aviation机上互联解决方案通过国际海事卫星合作伙伴、中华航空连接服务提供商——国际航空电讯集团的Internet ONAIR实现接入,在其桃园至香港的首航中受到一致好评。


中华航空共订购25架空客A321neo飞机,是其窄体客机更新计划的一部分,旨在提升机上体验,支持区域性网络扩张,并满足长期客运量增长的需求。所有飞机都将配备国际海事卫星的GX Aviation、国际航空电讯集团的Internet ONAIR以及其他全新舱内功能,如豪华商务舱的全平躺座椅、最新机上娱乐系统和4K高分辨率显示屏。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机上出行逐渐恢复,乘客对机上互联的需求不断飙升,GX Aviation使航空公司能够满足乘客日益增长的需求。国际海事卫星近期发布的《2021年乘客信心跟踪》报告是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规模最大、最全面的全球性调查之一。其调查结果表明,在全球10,000名受访者中,41%的受访者认为机上Wi-Fi在疫情后变得更为重要,使乘客保持互联,并最大化降低与乘务员和其他乘客接触。


国际海事卫星航空事业部机上业务高级副总裁Niels Steenstrup表示,“我们很高兴中华航空成为最新的GX Aviation机上宽带客户,尤其是现在中华航空迎接数百万乘客重返蓝天之际。中华航空是近几个月来我们与国际航空电讯集团共同合作的第二个新航空公司客户。这不仅印证了我们间成功的合作关系,同时也显示了市场对领先互联技术的强劲需求,即使在过去两年疫情为航空行业带来挑战的影响下。”


国际航空电讯集团亚太商务区副总裁Katrina Korzenowski补充道,“随着航空旅行从疫情中逐渐恢复,提供数字化和零接触的机上体验将是提高乘客信心的关键。我们的Internet ONAIR技术和国际海事卫星的GX Aviation连接为中华航空的空客A321neo提供了世界一流的机上宽带体验的完美蓝图,我们为共同努力实现这一目标而感到自豪。这也意味着,从驾驶舱到客舱,国际航空电讯集团现已为中华航空提供全套服务。”


通过搭载全球首个也是唯一一个覆盖全球的卫星网络Global Xpress,GX Aviation机上互联解决方案可为乘客提供媲美地面移动Wi-Fi的卓越机上互联服务。目前,GX网络目前由五颗Ka波段卫星组成。根据国际海事卫星的全额资助的技术路线图,未来还将发射七颗卫星以进一步增强网络布局;其中包括两颗国际海事卫星有史以来最精密的商业通信卫星——Inmarsat-6,均计划于明年投入使用。随后将发射三颗地球同步轨道卫星,以增加网络速度、容量和灵活度。此外,还计划将两颗卫星发射至高椭圆轨道,为在高海拔地区以及北极地区飞行的航线提供目前全球仅有的商业移动宽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