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爱立信携手沃达丰完成英国首个5G独立组网网络切片试验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3-31
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创造可按需定制的5G连接和专网性能。

近日,爱立信和沃达丰在联合实验室演示中成功完成英国首个5G独立组网网络切片试验,为消费者和企业客户创造可按需定制的5G连接和专网性能。


 


这是英国电信运营商中的首例该类型试验,展示了采用爱立信5G独立组网容器化核心网架构和端到端自动编排解决方案(包括5G RAN切片),可按需定制的高级5G网络切片,该网络切片可提供虚拟现实用例所需的低时延和高带宽体验。


 


从下单到创建承载现网流量的网络切片,整个流程只用了30分钟,证明了电信运营商能够更快推出新的自动化和定制化连接服务。


 


沃达丰(英国)首席网络官Andrea Dona表示:“网络切片是一项非常有价值的技术进步。通过“分割”网络并针对不同需求定制不同的切片,我们可以实现原本不可能实现的新想法。我们的网络在经过配置后可以提供新的服务,为游戏、娱乐和医疗等行业开辟了一个新时代。网络切片让我们离科幻小说中的场景又近了一步。”


 


爱立信英国和爱尔兰数字服务副总裁Andrea Spaccapietra表示:“网络切片将成为向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提供5G创新服务的关键。沃达丰等领先的电信运营商将能够高效管理网络资源并提供专用的差异化服务,从而在不同领域推出新的业务模式和用例并创造新的收入来源,充分挖掘5G的全部潜力。”


 


网络切片是爱立信通过部署5G独立组网,为企业客户和应用开发者提供的一项新服务。电信运营商可以使用这项服务,创建在同一物理网络上运行的多个虚拟网络切片。由于每个切片都与其他网络流量隔离,因此可以提供专用性能并消除网络拥塞风险,而且每个切片还可根据用例要求定制性能。


 


凭借可按需定制的5G连接和专用性能,个人和企业用户将能够获得原本不可能实现的丰富服务和创新应用,例如远程视频辅助操作、增强现实/虚拟现实(AR/VR)、增强活动体验、云游戏、智慧城市以及工业4.0和公共安全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