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华为:节能+智能,助力打造成都智算中心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2-24
邂逅雪山下的成都智算中心。

围绕“一中心三平台”,成都高新区携手华为打造全球领先的新一代人工智能计算平台 -- 成都智算中心,将成为构建未来智能世界的基础支撑。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诗中所绘古景,正是今人的梦想生活。跨越了千年时空,“窗含雪山”的情景是否还触手可及?


成都地处群山之中,阳光常被聚拢的雾气遮挡。而千万人口的工作和生活,所产生的资源消耗和排放,似乎让云层更厚了,让雪山更加遥不可及。


而不久前,在距离雪山百公里外的成都智算中心,人们得以“邂逅”不远处的千年雪山。


那么,成都智算中心是怎么“遇见”千年雪山的呢?


答案就在经济转型里。


众所周知,数字经济是城市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引擎,成都的数字经济发展位居全国前列。数字化转型为这座城市拂去尘雾,带来成都的万里晴空的同时,也离不开数据中心产业的蓬勃发展。


近两年来,成都先后入选成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成渝节点。


QQ截图20220224160931

成都智算中心


为实现快速上线和全周期低碳,成都智算中心采用华为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集成高效一体化电力模块,智能锂电,iCooling等先进节能产品技术,实现工程产品化,产品模块化,模块智能化。


整装设备全工厂预制,与园区土建施工并行开展,工程现场“乐高式”快速堆叠,有效降低施工周期。与传统建设方式相比,周期减少50%以上,10年省电4000万度,相当于降碳1.9万吨,种树2.6万棵。


在智算中心工地现场,看不见施工带来的尘土飞扬,建筑垃圾也减少了80%。正是绿色的预制模块化建设模式,以及由智算中心承载的绿色产业,让人们可以望见不远处的皑皑雪山。


未来,成都智算中心提供的普惠AI算力,将如奔腾之水一样,充满AI产业的汪洋大海,承载百业千行的应用之“船”,绘制新绿色繁荣经济的美好宏图。宏图里,人们不仅拥有着现代的物质科技,也享受着“窗含千秋雪,门泊万里船”的自然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