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E Ink元太科技宣布电子纸获得“国际黑暗天空协会(IDA)”的暗天认证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2-18
暗天认证彰显元太科技致力为智慧城市提供环境友好解决方案的承诺。

2月17日,全球电子纸领导厂商E Ink元太科技宣布,电子纸获得“国际黑暗天空协会(International Dark Sky Association,IDA)”的暗天(Dark Sky)认证,亦是全球首个荣获国际暗天协会认证的显示技术。E Ink电子纸的反射式显示特性使其可通过环境光源显示屏幕画面,不自发光。在夜间观看时,通过小型LED灯条即能照亮整个显示屏幕,减少过度消耗可能干扰所处社区或环境的杂散光。

QQ截图20220218133908

电子纸成为全球首个荣获“国际黑暗天空协会”认证的显示技术


随着智慧城市持续发展,在大众获得更实时的信息与便利的智能沟通体验,同时兼顾生态环境保护和城市美学之间的平衡成为可持续智慧城市的关键挑战。城市致力于确保大众能通过安全与正确的方式获取信息,但也需考虑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所产生的碳足迹,以及在城市照明上消耗的电量。


而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成为第一个通过暗天条例的大城市之后,许多小型城市、乡镇或自然区域均向国际暗天协会承诺减少光污染。根据美国全国州议会会议(NCSL)的资料,截至2016年,包括美国哥伦比亚特区、波多黎各在内的十七个州均制订了降低光污染的相关法律,其中亚利桑那州的光污染法最早可追溯至1986年,降低了光污染对生态环境的冲击。


E Ink元太科技董事长李政昊表示:“元太科技很荣幸获得Dark Sky认证。E Ink环保可持续的电子纸应用已遍布于全球数千个交通运输和公共区域,提供能降低光污染与节能的显示解决方案。此项认证亦展现E Ink ESG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未来元太将持续提供对环境与生态友好的智能、低碳的电子纸产品。”


在没有人造光遍布城市时,大众在夜间抬头仰望可清晰看见星空。但时至今日,不论是路灯、家居照明、或是数字广告牌和广告灯箱等人造光阻碍了大众观察天空的视野,也对人类、野生动植物和气候造成环境上的隐患。


元太科技深信生态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减少光污染是关键重点,因此,元太科技将运用低碳、反射式、不发光的电子纸,为城市与大众带来节能、无光污染的环境友好产品。低功耗的电子纸仅于更换显示画面时才会耗电,画面持续显示不耗电,在电子纸的终端产品设计时,可以结合太阳能或再生能源的供电系统驱动产品运行,降低连接到电网的需求,减少电力的使用,助力打造可持续的智能城市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