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红帽通过一致且持久的存储扩展Kubernetes平台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2-16
红帽OpenShift平台Plus添加了红帽OpenShift容器存储,构建了一个全功能、完整的混合云平台,以满足云原生计算的需求。

世界领先的开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红帽公司日前宣布,红帽OpenShift容器存储(Red Hat OpenShift Data Foundation)现已包含到红帽OpenShift平台Plus中,将数据服务(包括软件定义的存储)整合到行业领先的企业Kubernetes平台中,形成一个统一的解决方案。红帽OpenShift平台Plus提供了一个完整且开箱即用的多云Kubernetes堆栈,满足开发人员和应用开发专业人员的关键需求。红帽OpenShift容器存储的加入为开发人员提供了一个具有持久化存储的一致性数据平台,可以跨云环境和基础架构部署,而且它还结合了IT运维团队的数据管理能力。


 


Kubernetes是容器编排的事实标准,并为大规模编排提供了强大的引擎,但它需要额外的组件来真正满足企业构建和运行现代应用的需求。红帽OpenShift平台Plus汇集了必要的功能,为Kubernetes集群(甚至不同云基础架构)的整个软件生命周期提供防护、保护和管理应用的一致方法。


红帽OpenShift平台Plus包括:


Ÿ   红帽OpenShift容器平台:基于Kubernetes而构建的一致的混合云基础,帮助开发人员快速编写和交付应用,同时提高IT运维团队的灵活性和效率。


Ÿ   适用于Kubernetes的红帽高级集群安全防护:帮助保护软件供应链、基础架构和工作负载。


Ÿ   红帽Kubernetes高级集群管理:用于跨混合和多云环境提供Kubernetes集群的端到端可视化、管理和控制。


Ÿ   红帽Quay:为跨基础架构的一致构建管道提供一个全局且可扩展的容器注册表,并且分析镜像的安全漏洞,以识别潜在问题,从而有助于消除安全风险。


Ÿ   红帽OpenShiftData Foundation Essentials:在混合和多云环境中以统一的方式为容器化工作负载提供内置集群数据管理。


借助红帽OpenShift平台Plus,企业可以通过单个解决方案,利用其工具和功能加速云原生计划的实施,并在整个混合云(包括边缘)中采用DevSecOps。


为容器和混合云设计的数据服务


现代的云原生应用需要集群数据管理服务,这些服务不仅能为混合和多云环境中的工作负载提供更加一致的体验,而且能够根据需求的变化而动态扩展。通过将红帽OpenShift容器存储集成到红帽OpenShift 平台Plus中,企业能够访问其容器环境内通用的数据服务,这将有助于防止存储孤岛的出现。红帽OpenShift容器存储4.9是该存储解决方案的最新版本,其中包含的新功能可帮助企业更快、更高效地开发和部署应用,包括:


Ÿ   多云对象网关命名空间存储桶 通过更灵活地满足不同云地点的数据需求,从而解决数据可用性方面的难题。数据可以驻留在单个位置,同时也可以在应用程序需要访问的替代位置提供,而无需将数据复制到替代位置。


Ÿ   持久卷加密 使用户能够管理并持有与其集群分离的加密密钥。这样可以提高管理的精细度,同时使用户灵活的携带自己的KMS密钥。


上市时间


红帽OpenShift平台Plus现已上市。已订阅该产品的客户会收到作为订阅一部分的OpenShift Data Foundation Essentials,不需额外付费。


带有红帽OpenShift Data Foundation Advanced可执行文件的红帽OpenShift Platform Plus也立即可用,该产品在OpenShift Data Foundation Essentials的能力中增加了高级安全功能、多集群工作负载支持、灾难恢复以及单机和混合使用存储支持能力。


支持证言


Joe Fernandes,红帽云平台副总裁兼总经理

“随着企业部署多样化的应用,以满足全球经济不断变化的需求,在保持IT安全的同时快速实现大规模创新至关重要。红帽OpenShift Platform Plus针对企业需求提供了量身定制的Kubernetes创新,同时还提供了额外的一组功能,例如管理、增强的安全功能,以及开箱即用的存储,从而满足基本Kubernetes服务无法满足的常见生产需求。”


Teguh Wahyono,Pegadaian信息技术与数字业务总监

“借助红帽OpenShift和红帽OpenShift容器存储,我们能实现应用现代化,加快创新,更快、更可靠地部署新的服务。我们的开发人员能够提高IT服务的交付速度,使IT服务与业务需求更加匹配,并为客户部署相关解决方案。此外,通过与红帽合作,我们能够创造一种开源文化,鼓励我们的开发人员和业务部门推动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