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安全护航数字经济发展,亚信安全5G安全协同创新中心落户成都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1-14
亚信安全5G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正式与四川省成都高新区顺利签约。

1月12至13日,以“机遇理念·共赢”为主题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在成都举行。在本次大会上,亚信安全5G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正式与四川省成都高新区顺利签约,未来将在5G技术及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此外,亚信安全还携网络安全创新技术及行业解决方案亮相大会,并针对安全数字化转型、5G安全、态势感知等技术,与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科研机构、应用客户和行业组织的嘉宾代表深入交流,共议数智网安创新之道。


5G安全重大项目合作签约


作为中国软件行业一大盛事,本届软洽会举办了一系列软件产业重大项目的合作签约。其中5G安全协同创新中心由亚信安全发起,并联合产学研用相关机构,面向5G安全共性关键技术,以及工业互联网和智慧城市等特色行业应用场景,建立开放式协同创新合作机制,形成安全产品、解决方案和安全服务能力,打造融合基础理论研究、应用技术研发、试点验证、示范推广、联合人才培养于一体的5G应用安全产业生态。



QQ截图20220114164234

图:亚信安全5G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与四川省成都高新区签约


 


网络安全护航数字化转型,精密联动打造数字化转型“免疫”系统


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表明,到2025年,数字经济迈向全面扩展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0%,数字化创新引领发展能力大幅提升。在此大背景下,数字化转型中网络安全既是“生存”问题,更是“发展”问题。


为此,针对难以控制的网络边界安全,和层出不穷的攻击手段,亚信安全专家在《网络安全护航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演讲中谈到,要结合数字化转型安全规划要素,利用精密联动响应技术,打造企业数字化转型“免疫”系统,这样才能跟得上5G时代网络威胁治理的发展变化。


QQ截图20220114164248

图:数字化转型安全规划要素


数字化转型安全规划要素包含了“精准、整体、动态、主动、持续”这五个方面。而要满足以上要求,就需要将检测、分析和响应这三个层面,通过各类安全设备与平台的精密联动技术形成一体化,建立起全网安全免疫系统。



QQ截图20220114164303

图:精密联动技术原理


在实际应用中,用户可以利用亚信安全信舵态势感知平台,通过采集企业内所有IT基础设施数据,运用规则模型、统计分析、关联分析、威胁情报碰撞等方法对企业内所有安全数据进行关联分析,并在此基础上建立监测中心、分析中心、响应中心、资产中心、情报中心等能力中心,实现全面的分析与安全态势感知。



QQ截图20220114164314

图:亚信安全的“信舵”态势感知平台


夯实数字化转型安全底座,助力用户成为“智安企业”


新形势驱动新理念,新格局支撑创新发展,这给亚信安全所代表的网络安全产业,赋予了更加重要的使命和责任。未来,亚信安全将通过创新技术和专业解决方案,打造以先进的数字技术为支撑的数字安全运营平台,助力用户逐步转型进化为“智安企业”,帮助客户夯实转型的安全底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