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Unity与现代汽车公司合作设计、构建新元宇宙平台,加速智能制造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1-07
基于元宇宙打造的数字孪生工厂将用于优化车间作业、以虚拟的方式解决生产问题。

2022年1月7日,全球领先的实时3D(RT3D)内容创作与运营平台和全球出行方式革新者现代汽车公司(HMC)于2022年消费电子产品展(CES)正式宣布合作,共同设计、打造元工厂(Meta-Factory)的发展路线与平台。

QQ截图20220107163255

本次合作将帮助现代成为首个建成元工厂的出行方式创新者,元工厂是由元宇宙平台驱动的工厂数字孪生。元工厂的出现能让现代在虚拟空间中测试各种作业情形,评估、计算并营造出最佳作业环境,全程无须员工在现场参与检测。


合作的最终目标是打造一个实时3D平台,为广大消费者们提供更全面的销售、营销与消费服务。消费者将有机会在购置真车之前通过数字技术试驾、检验并且了解各类汽车相关的解决方案。


通过签署这份合作意向书(MOU),Unity将成为现代的战略合作伙伴,帮助后者成为未来出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该文件涵盖了智能制造、AI训练与学习,以及自动驾驶模拟。


Unity首席执行官John Riccitiello表示:“数字孪生将永远地改变人们的生活、工作与消费方式,对地球环境产生积极影响,并成为‘元宇宙’的一块重要拼图。现代汽车对未来的设想,包括工厂作业的数字孪生,代表着制造业一次重要的技术进步,并带来了近乎无限的效率潜力。”


现代汽车集团总裁Chi表示:“现代汽车集团新加坡创新中心(HMGICS)将在这次世界级的元工厂合作中成为制造业创新的‘变革者’,围绕以人为本的价值链,引入各类改变传统出行方式的技术,引领行业的未来。”


现代计划先于新加坡创新中心引入元工厂概念,将其打造成一个开放的研发中心。该项目将于2022年年底落成,届时新加坡创新中心将着手研究多种先进技术与出行服务。现代与Unity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快智能制造的发展,促进AI、5G及其它先进技术与下一代智能工厂的整合。


Unity韩国经理Kim Insuk评论道:“这份与现代汽车集团签署的MOU,标志着Unity韩国开始涉足元宇宙背景下的智能工厂、机器人模拟、计算机视觉等先进行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