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高通携手产业展示骁龙数字底盘强势发展势头,定义汽车行业未来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2-01-05
全球众多汽车制造商与高通合作,采用骁龙数字底盘所涵盖的广泛汽车解决方案。

基于为汽车行业提供技术解决方案超过20年的深厚经验,高通技术公司现已成为全球汽车行业的优选技术提供商,全球众多汽车制造商与高通合作,采用骁龙®数字底盘所涵盖的广泛汽车解决方案。基于高通“统一的技术路线图”,骁龙数字底盘对助力汽车行业加速创新具有独特优势。骁龙数字底盘支持汽车制造商满足消费者和企业持续升级的需求,打造更安全、更智能、更具沉浸感的无缝互联智能体验。同时,骁龙数字底盘正通过高度可扩展的软硬件协同设计架构,面向更深层的客户体验及基于服务的商业模式创造全新机遇。

QQ截图20220105165553

骁龙数字底盘由一整套开放且可扩展的云连接平台组成,利用统一架构带来更高的安全性和沉浸式数字体验,支持下一代汽车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的功能升级。汽车制造商可以在其产品线中选择采用骁龙数字底盘所涵盖的任一平台或全部平台,并通过云端的持续升级为其产品提供高度定制化体验。


· Snapdragon Ride™平台——这一开放、可编程的平台能够满足从新车评价规范(NCAP)到L2+/L3级别驾驶辅助和自动驾驶(AD)全方位的需求;面向视觉、中央计算和高性能自动驾驶需求,提供可扩展的系统级芯片(SoC)处理器和加速器产品组合;基于Arriver™的一站式视觉软件栈,即一整套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 )/ 自动驾驶特性和灵活架构,支持汽车制造商和一级供应商利用Arriver驾驶策略解决方案打造其驾驶策略、泊车或驾驶员监测软件栈和先进导航功能。该平台还提供对先进特性、功能安全/预期功能安全(SOTIF)和系统架构能力的全面支持。


· 骁龙®座舱平台——助力汽车制造商把握变革车内体验的机遇,提供全新服务,通过高度可定制并始终连接的SoC和虚拟化软件解决方案,打造多显示屏、多摄像头、顶级音频、视频和多媒体体验,以及能够同时安全地满足消费者和安全生态系统需求的混合关键环境。


· 骁龙®汽车智联平台——助力汽车制造商打造强大的LTE和5G联网服务、蜂窝车联网(C-V2X)、Wi-Fi、蓝牙和精准定位能力,全面支持汽车与云端、其他车


辆以及周围环境间的安全连接,满足对于更加安全、更具沉浸感的驾乘体验日益增长的需求。


· 骁龙®车对云服务——通过面向全新盈利模式设计的预集成软件和服务平台,为汽车厂商提供灵活的特性组合和性能升级以及全新功能。


高通技术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汽车业务总经理Nakul Duggal表示:“高通技术公司了解汽车制造商对于其产品独特性和差异化的需求,也深知重新定义汽车和出行业务模式所带来的巨大机遇。通过骁龙数字底盘,我们提供了一整套开放的平台,利用增强安全特性,助力加快汽车的智能互联体验。骁龙数字底盘支持消费者在购车后持续获取最新功能,并支持汽车制造商面向客户体验以及基于服务的商业模式打造全新特性和服务。我们期待与汽车行业以及其他众多合作伙伴紧密协作,带来规模化、可扩展且由软件定义的真正变革性创新。”


骁龙数字底盘的成功,得益于行业对其全面解决方案组合日益增长的需求,及其开放平台为领先汽车企业广泛合作所提供的便捷性。高通技术公司很高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2022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分享行业对于骁龙数字底盘的广泛支持。


宝马集团驾驶体验高级副总裁Nicolai Martin表示:“我们选择高通技术公司作为宝马集团的技术合作伙伴和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是基于其全面丰富的产品组合,以及在计算、连接、计算机视觉、先进半导体和驾驶辅助方面业经认证的技术专长。我们期待与高通技术公司共同打造我们的下一代ADAS/AD平台,持续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一流的驾驶体验。”


通用汽车全球电气化产品、控制、软件与电子副总裁Dan Nicholson表示:“通用汽车正在快速迈向纯电动未来,通过部署全球最先进的技术,增强汽车功能,并助力通用汽车扩展业务和加速转型。我们与高通技术公司的技术合作有助于我们向客户快速交付更丰富的体验和更强的连接能力。我们期待在通用汽车将推出的多款车型中采用高通技术公司的开放式可扩展云连接平台。”


现代汽车集团副总裁Haeyoung Kwon表示:“现代汽车集团对智能、感知和安全的驾乘体验有着清晰的目标,先进的数字化连接技术正在成为下一代汽车的核心。创新和集成是高通技术公司的骁龙汽车解决方案的核心,助力我们为客户打造顶级体验。包括骁龙汽车智联平台在内的骁龙汽车解决方案,不仅推动了汽车行业的创新,还提供了打造面向未来的智能网联汽车的必备能力。”


集度CEO夏一平表示:“集度致力于打造拥有情感和智慧的革命性汽车机器人,还人们更多空间与时间,实现更多可能。集度是中国首个宣布采用第4代骁龙座舱平台的汽车制造商,高通技术公司是集度重要的技术提供商。同时,随着骁龙数字底盘解决方案为汽车行业带来的进一步发展,集度坚信,双方的合作将为用户带来令人惊艳的产品和超越预期的顶级体验。2023年,集度首款量产产品一定会成为智能汽车的标杆。”


捷途研发中心总经理周定华表示:“随着行业迎来数字化转型,先进的汽车解决方案在为客户提供顶级驾乘体验方面至关重要。捷途汽车始终致力于在数字化时代为消费者带来安全、可靠、高性能的智能车型。通过与高通技术公司合作,在骁龙数字底盘解决方案的助力下,我们推出了包括X70和X90在内的多款智能汽车产品,为客户打造更加愉悦与个性化的驾乘体验。”


Mahindra & Mahindra Ltd.全球产品开发总监Velusamy R表示:“连接和计算技术的进步正在推动汽车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对于先进技术赋能的汽车的需求与日俱增。高通技术公司及其骁龙数字底盘技术在支持我们为Mahindra XUV700的联网座舱打造顶级汽车体验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我们与专业的合作伙伴开展合作,致力于通过卓越的技术带来增强的汽车体验。我们期待与高通技术公司持续合作,充分利用骁龙汽车技术。”


蔚来发言人表示:“在蔚来,我们始终坚信用户是产品的核心。而汽车行业的未来核心则在于数字化技术。通过与高通技术公司的合作,蔚来将在骁龙数字底盘解决方案的助力下,继续致力于利用技术创新带来顶级驾乘体验。我们相信,双方合作开发的下一代汽车将为我们的用户带来满意的体验。”


雷诺集团雷诺软件工厂联盟全球副总裁Thierry Cammal表示:“随着驾乘人员期待更高的个性化和舒适性、增强的安全特性,消费者对于先进车内特性的需求正持续快速增长。我们相信,雷诺集团与高通技术公司的合作至关重要,它不仅将为客户重新定义汽车体验,而且将利用最新技术和特性支持顶级车内体验,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需求。”


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何涛表示:“作为领先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小鹏深知计算和连接对于当今汽车的重要性。高通技术公司的多代骁龙座舱平台助力小鹏产品满足用户对顶级车内体验的期望。未来,我们也将持续推进下一代骁龙座舱平台在小鹏汽车后续车型上的采用,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智能、高效、安全和舒适的出行体验。”


沃尔沃汽车首席产品官Henrik Green表示:“我们坚信,与高通和谷歌等技术领军企业的合作,将为沃尔沃汽车的客户提供最佳体验。我们即将推出的纯电动SUV将采用高通技术公司的技术,并基于谷歌Android打造信息影音系统,将车内体验提升至全新水平。”


威马汽车产品规划及智能系统副总裁林仕翰表示:“我们非常重视与高通技术公司的合作关系,并将利用双方成功的合作经验与成果,携手为下一代汽车提供顶级驾乘体验。同时,我们也期待与高通技术公司持续合作,并利用高通技术公司的骁龙数字底盘的全部潜力,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智能网联汽车。”


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主任、零束CEO李君博士表示:“零束聚焦研发智能车高附加值产品模块,为整车企业提供极具竞争力的云管端全栈平台解决方案,零束银河全栈3.0技术解决方案将从底层硬件、操作系统、数字化体验等方面重新定义智能汽车,其中包括打造场景丰富的智能驾驶座舱,这与先进的骁龙数字底盘解决方案的思路不谋而合。我们非常认可高通技术公司为汽车行业带来的创新技术,期待未来采用骁龙数字底盘解决方案助力零束银河全栈3.0技术解决方案,打造更安全、更舒适的沉浸式车内体验,助力驾乘体验的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