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AVEVA剑维软件计划与沙特阿美合作,通过数字化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目标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1-10-12
该合作计划凭借数字化转型支持沙特阿拉伯的能源转型并带动知识经济增长。

近日,全球工程和工业软件翘楚AVEVA 剑维软件宣布与世界最大的综合能源和化工公司之一Aramco(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简称沙特阿美)达成战略联盟意向。该合作伙伴计划聚焦通过数字化转型推动中东地区的可持续发展,将有助于AVEVA 剑维软件在沙特阿拉伯建立其中东最大的、具有研发能力的数字中心。此举是AVEVA 剑维软件又一项重大投资,同时有望到 2030 年在沙特阿拉伯创造多达 300 个高技能新工作岗位。


这种变革性和开创性的计划旨在促进两家公司在部署包括人工智能 (AI)、机器学习 (ML) 和数据管理等各种数字技术方面的合作伙伴关系。AVEVA 剑维软件和沙特阿美将通力合作,与沙特阿拉伯向工业可持续性迈进的步伐一致,解锁高新技术带来的好处。该合作伙伴计划的重点关注领域之一是利用数字技术支持沙特阿拉伯蓝氢和脱碳设施的开发和实施,以符合沙特阿拉伯能源转型战略。另一领域是在沙特阿美的运营设施中部署尖端预测分析技术。这将是该地区此类技术的最大规模部署之一,主要目标是进一步提高沙特阿美运营的可靠性、性能和安全性。


新数字中心关键服务之一是为客户提供AVEVA剑维软件专有的“数字孪生”技术。此技术结合资产设计和预测分析,创建一个完全集成的实时数据可视化中心,以便提供功能洞察、解锁效率、并探索优化绩效的新途径。新数字中心的研发能力将有助于丰富沙特阿拉伯的知识经济,并在该国多所知名大学里开展前沿的研究。


沙特阿美技术服务高级副总裁 Ahmad Al-Sa'adi 在评论评价道:“实现沙特阿拉伯 2030 年愿景的关键之一是数字化转型。数字技术有助于加速工业转型,并推动其朝着更高效和可持续的运营方向发展。与AVEVA剑维软件等工业数字软件领域的领导者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是我们数字化转型战略的主要组成,相信这将帮助我们完成使命:利用数字解决方案,以更可持续、更高效、更安全的方式提供未来能源。 AVEVA剑维软件即将建立的区域数字中心将有助于实现沙特阿拉伯‘王国内整体价值提升计划(IKTVA)’战略目标,并将促进沙特阿拉伯获得更多数字经济利益。”


AVEVA 剑维软件首席执行官 Peter Herweck 表示:“AVEVA 剑维软件很荣幸能与沙特阿美合作达成协议,以促进其数字化转型之旅。通过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期望在沙特阿拉伯的工业界脱碳和实现其可持续目标方面发挥基础性作用;并通过该计划提供复杂成像、数据分析和深度学习技术,提升和优化价值链各个方面的能力。凭借这一举措,AVEVA 剑维软件将为沙特阿拉伯及整个中东地区创造就业机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