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瞻博网络发布新一代模块化交换机,推动数据中心运维发展
作者:赵法彬   添加时间:2021-10-09
基于中型机箱、采用BroadcomTrident4可编程商用芯片的系统,提供25.6Tbps的双向带宽。

(文/瞻博网络数据中心产品管理副总裁/Michael Bushong)对于许多组织来说,数据中心是任务关键型的中枢神经系统,是企业业务的核心。那么为什么全球各地的云提供商、服务提供商和技术提供商全都仰赖瞻博网络来连接其数据中心呢?因为我们知道未来数据中心的必然趋势,而且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立即开始构建相应环境的工具,与此同时,还能让客户为应对未来发展做好准备。 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推出我们数据中心网络产品组合的全新成员:瞻博网络 QFX5700 系列交换机。这是业内首款基于中型机箱、采用 Broadcom Trident 4 可编程商用芯片的系统,提供 25.6 Tbps 的双向带宽。其同样也是市面上非常灵活的中型平台,能够混合和匹配多种接口选项的线卡,从 10G 一直到 ,可支持多种用例。



更重要的是,QFX5700 为企业、服务提供商和云提供商提供新的选项,即为数据中心环境的更多部分引入体验至上的网络服务。这是在为数据中心重新构想基于意图的敏捷运维的征程上迈出新的步伐。





重新思考数据中心运维


到目前为止,我们都深知能够推动更加强大且更具成本效益的数据中心网络需求的趋势包括:更多流量、更多分布式应用、跨更多云的多样和动态的工作负载。因此,发布 QFX5700 这样的全新平台,能够提供更高的灵活性来支持更多用例,仅此一点就已经非常了不起。而事实却是,企业除了速度和馈送外,还需要更多能力。不是每秒可以推送多少比特,而是交付给网络运营商,以及最后提供给最终用户的体验。这正是瞻博网络数据中心的领先地位所在,也是我们对“体验至上的网络”承诺能够脱颖而出的原因所在。



如,行业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需要从思考“网络”这个名词的方式转向“网络服务”这个由用户、流程和工具定义的主动动词上来。如果组织仍然认为数据中心的重点是连接性,那就大错特错了。交付的体验与其说是运维环境方式的功能,倒不如说是与其相连的所有技术碎片。运维及其涉及的所有方面不能只是产品介绍上的一行说明。运维必须是指导企业做出的所有设计决策的核心准则。 这就是瞻博网络不会只关注提供具有灵活接口选项的高性能平台的原因。瞻博网络不断演进的解决方案围绕 Apstra 智能逐渐完善产品系列,将数据中心的元素连接到基于意图的自我驱动式系统。自收购 Apstra 以来,瞻博网络已经增加了 50 多个新的徽标,全球分布也增加到原来的三倍(按照国家/地区),其中,仅 2021 年上半年,《财富》十强企业中就有 6 家购买了瞻博网络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而在上个季度,瞻博网络的数据中心业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 28%。





可在多供应商环境中实现一致性和可靠性的自动化


凭借 Asptra,我们将帮助客户在供应商所说的“自动化”之路上走得更远,也就是说,将一系列流程步骤自动化以更快地执行给定任务。这可能会产生狭义上的“加速”,但真正的业务敏捷性构建在一致性和可靠性的基础之上。客户可以使用 Asptra 蓝图以一种可重复的方式构建运维框架(通常是在多供应商环境中),这样可以确定需要调用任务的时机、最佳执行方式以及是否能够完成预期意图。客户都在利用自动化技术在准确的时机作出正确的决策,以此实现最佳成果,这当中包括针对给定应用的体验质量、安全性、可达性、合规性或其他业务层面的需要。瞻博网络正在启用一种体验驱动型运维模式。通过这种模式,人们可以专注于他们希望发生的情况,而不是掌握实现目标所需的句法。



基于意图的数据中心运维到底是怎样的呢?这是一个能够自动将业务层面的决策转化成跨复杂、动态的多供应商环境网络配置的数据中心,其中运维思维方式必须从第 0 天的设计开始,并持续到第 2 天之后。在这个数据中心中,系统不止会将命令转化成后端 API 调用,还会持续为网络状态建模、检查相应状态、收集丰富的遥测数据,并在可能即将出现问题时主动提醒人工操作人员。这是一个能够让人员从杂乱中抽身并投入到业务中的框架。



这就是瞻博网络可以帮助企业构建的基于意图的自动化。借助 QFX5700,客户现在可以将这种智能以更多方式扩展到更多位置,从而应对更广泛的用例。





QFX5700 交换机内部情况


全新 QFX5700 交换机将 Apstra 基于意图的网络服务引入数据中心等各个新部分。它可以进一步强化瞻博网络在 400G 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为客户提供更多选项来应对更加多样且不断增长的应用需求。QFX5700 提供 10G/25G/40G/50G 的选项,有 100G、200G 和 400G 显卡支持多种接口(全部支持内联 MACsec/IPsec),支持“按增长需求扩展”的 IP 交换矩阵,可为当前和未来提供合理的性价比和优异的性能。



这款模块化、高密度的 5 RU 平台凭借带有本地端口的中型机箱进一步扩展了瞻博网络领先的 QFX 系列交换机,将 Broadcom 的 Trident 4 芯片组与业内首选网络操作系统的全新代际 Junos Evolved 结合起来。这款交换机也是如今市面上唯一可以为主干、枝叶、互连和园区网络用例提供丰富端口速度选择的中型系统,同时能够连接多种设备类型和配置的组合。



凭借 QFX5700,客户可以:



· 重新构想利用基于意图的自动化进行运维,将丰富的遥测数据和 Apstra 智能扩展到数据中心环境的更多部分



· 使用能够以经济高效的方式满足客户当前需求,同时随着增长持续扩展的系统无缝迁移到 100G/400G



· 利用基于商用芯片的系统降低每比特的成本并节省能耗,实现出色的成本效益



· 凭借让客户可以单独升级或重启的独立组件的模块化设计和本机 Linux 操作系统,确保系统始终在线,提供不间断的性能



· 提供使用开放式 API 和开放标准的解决方案,支持各种用例、供应商和客户要求


QQ截图20211008212934



体验驱动型网络服务助力数据驱动型世界


想要跟得上当今应用和客户的不间断需求已是举步维艰,更不用说忧心未来。借助瞻博网络,客户无需做出取舍。瞻博网络随时准备为全球各地的企业、服务提供商和云提供商提供帮助,帮助他们在规模更大、要求更高的环境中重写运维规则。与瞻博网络合作,组织可以构建一个专注于自身业务,而不是基础架构业务的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