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面向亚洲市场,Amadeus 聊天机器人新增中文支持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0-08-05
Amadeus 聊天机器人现已新增中文支持,为旅行社提供实时服务,解答新冠疫情相关问题。
2020年8月5日,为更好地服务中国旅游企业,Amadeus宣布其聊天机器人现已正式支持简体中文和繁体中文功能。
 
这款名为“Amanda”的聊天机器人是 Amadeus Selling Platform Connect 的首个交互界面,能够为 Amadeus 客户提供实时支持与帮助。Amanda于2017年首次亮相,旨在强化Amadeus 的客户服务系统,提供7×24小时的全天候即时服务。该聊天机器人现已为 90 多个国家及地区提供服务及支持。
 
Amadeus 客户服务副总裁 Pierre Giordano 表示:“在新冠疫情爆发前,我们对平台的互动情况进行了广泛的研究,发现客服中心在全球范围收到的支持请求中,超过 70% 均为可被轻松快速解答的简单操作问题。在人工智能的加持下,Amadeus设计了 Amanda 聊天机器人,旨在高效解答旅行社提出的常见问题,更快捷、无缝地为其提供帮助。”
 
Giordano 补充道:“在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我们的客户面临着大量与疫情相关的咨询,比如退票问题。我们正不断完善 Amanda 以帮助我们的客户在疫情期间依然保持良好的服务水准。Amanda 能帮助客户解答常见疑难,比如与退票、改签和 EMD代金券相关的问题。”
 
旅行社可通过 Amadeus Selling Platform Connect 实时访问Amanda聊天机器人, Amadeus 旅行社客户可在预订中即刻获得简单问题的应答,无需再打电话咨询。2019 年,Amanda聊天机器人的平均每月活跃用户超过 97,000,聊天会话数量则达到 23,300。
 
Giordano 表示:“Amanda的广受欢迎表明了旅行社对客户服务在灵活度方面有较高需求。Amadeus也因此设定了更宏大的长期愿景,即创建 Live Travel Space,以便客户根据实际情况按需获取专业知识与技术。”
 
Giordano 补充道:“得益于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Amanda 的性能将有望不断提升。同时,客户如需进一步支持或希望人工服务介入,会话则将被转至相应的客服专员,为其提供专门的帮助服务。Amanda 聊天机器人的一大优势是,支持客服专员专心处理更复杂的请求并提供增值服务,于我们的客户而言,可谓是双赢。 ”
 
目前,Amanda 已登录全球 90 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亚太地区、新西兰、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及太平洋岛屿。此外拉丁美洲、斯堪的纳维亚半岛、非洲南部地区、东非、尼日利亚、加纳、西班牙、葡萄牙、英国、爱尔兰、法国、比利时、荷兰、卢森堡、匈牙利、罗马尼亚、美国和加拿大等地也可使用Amanda的帮助服务。 
 
Amadeus 正计划进一步扩大对Amanda聊天机器人的部署,一些新的语言支持也正在开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