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ABB电网事业部使用5G-Ready网络提高工厂生产效率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20-04-29
ABB电网事业部使用爱立信5G-Ready工业互联解决方案(Ericsson Industry Connect)为瑞典卢德维卡变压器厂整合更多数字化解决方案,从而提升生产效率并改善绩效。
ABB电网事业部使用爱立信5G-Ready工业互联解决方案(Ericsson Industry Connect)为瑞典卢德维卡变压器厂整合更多数字化解决方案,从而提升生产效率并改善绩效。

在瑞典,这是爱立信最新版工业互联5G就绪解决方案首次在全面运行的生产基地中实现商用。
ABB电网事业部是全球电力技术领域的领导者和开拓者,致力于提供智能电网配电自动化解决方案。作为项目实施的第一步,卢德维卡工厂需要连接无线螺丝刀等主要工具,以推进数字化进程。此外,工厂还需要连接多部手提电脑,从而提升网络连接质量和运行效率。
在项目实施期间,当地领先的电信运营商Telia、系统集成商AFRY(前身为ÅF Pöyry)、ABB电网事业部以及爱立信通力合作,展现了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共同推进工厂数字化转型,以实现智能制造的良好生态。各合作方已协作部署、整合并管理5G蜂窝网络,以期工厂能灵活、高效地生产出更优质的产品。
ABB电网事业部卢德维卡分部站点经理兼ABB集团欧洲区输配典业务高级副总裁Tobias Hansson表示:“我们正在评估各个环节的远程管理情况,以便提升安全性、提高生产效率、改善产品质量。此外,我们还对需要全天不间断运行的干燥设备进行了优化和远程监控。持续领先至关重要。一百多年来,ABB的创新成果改变了全世界,我们认为通过投资新技术来发展业务非常关键。”
瑞典电信运营商Telia创新与业务部总监Magnus Leonhardt表示:“在部署专用网络之后,ABB电网事业部具备了稳健、安全的基础设施,使得工厂设备能够联网,进而让不同系统之间能够实现重要数据的互通互联。这个项目也提供了一个创新平台,让ABB能够跟合作伙伴共同测试新技术。我们正讨论如何连接更多的生产设备,以推进ABB的数字化转型。”
爱立信领先产业业务(Advanced Industries)负责人Erik Josefsson表示:“在2019年4月举办的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爱立信与ABB启动了一个全球性合作项目。仅仅在一年后,在ABB旗下的所有工厂中,ABB电网事业部已率先在生产点部署了专用移动网络,对此我们倍感自豪。”
LTE和5G为工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可能性。通过为全面运行的工厂部署专用网络,ABB电网事业部获得了快速、稳健、安全的网络解决方案,为数据智能化的安全提供保证。
爱立信工业4.0生态系统迅速拓展,现已纳入逾30家官方设备合作伙伴,9家应用合作伙伴和7家系统集合商合作伙伴。爱立信与ABB达成的全球性合作项目涵盖研究、业务、工厂联网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