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华为智能计算发布FusionServer Pro智能服务器
作者:未知   添加时间:2019-04-08
2019年4月8日,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智能,计算进化”的发布会,正式发布FusionServer Pro智能服务器。
2019年4月8日,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智能,计算进化”的发布会,正式发布FusionServer Pro智能服务器。将从“智能加速、智能管理、智能数据中心”三个层次助力数据中心智能化升级。
 

华为FusionServer Pro智能服务器发布仪式
 
世界正从数字化向智能化转型,计算作为核心驱动力,正在面临算力和管理的挑战。华为智能计算基于x86架构的服务器,将围绕算力和智能两个方面进化,使能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智能世界基础设施包含三部分,联接、计算和云,其中数据中心承载着大部分的计算任务,据GIV(全球产业展望)2025预测,到2025年企业AI普及率将达86%。各行各业将快速进入智能化,支撑智能化转型的大规模数据中心也会越来越多。传统数据中心及部署其中的服务器正在面临巨大的挑战:

传统服务器性能昂贵:新业务层出不穷,CPU作为传统的计算资源,在部分业务场景下单纯使用CPU并不是最经济的选择。
数据中心OPEX支出高昂:传统数据中心中,服务器的部署、运维、管理成本居高不下。
L1与L2缺乏联动:传统数据中心与服务器之间缺乏联动,能耗支出高昂。
华为FusionServer产品全线升级到FusionServer Pro智能服务器,并基于此构建智能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加速企业数据中心智能化升级:
单机场景:引入智能加速引擎,实现计算、存储和网络协议的智能卸载和提升,有效的提升业务体验,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投资回报。
规模部署场景:在引入智能加速引擎的同时,再增加智能管理引擎,提供智能部署管理,智能资产管理、智能版本管理、智能能效管理、智能故障管理等五大智能特性,提升管理与运维效率,降低OPEX可达15%。
超大规模部署场景:从智能加速引擎和智能管理引擎,到数据中心层面智能化,实现创新的智能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L1与L2智能联动:实现数据中心L1的空调与L2的服务器的智能化联动,提升数据中心整体能源利用效率。
全液冷机柜解决方案:绿色节能,PUE可降低30%;高密部署,可节省76%的机柜,68%的机房空间;相比风冷方案,大幅降低整体TCO 20%。
整机柜解决方案:规模化快速部署,节点盲插,智能机器人运维,最终目标是实现无人值守的自动化智能化数据中心。
 

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FusionServer领域总裁 张小华
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FusionServer领域总裁张小华表示:“华为通过智能加速和智能管理,将传统服务器升级为智能服务器,并实现由点到面的算力进化,打造智能化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