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新乡无线电管理局开展2019年度无线电设备销售市场销售监督工作
作者:新乡无线电管理局   添加时间:2019-03-12
3月11日,在《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实施办法(暂行)》发布一周后,新乡无线电管理局对新乡市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开展了销售备案专项工作。
(新乡无线电管理局/李梓瑄)为进一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实施办法(暂行)》的要求,加强无线电发射设备的销售备案的管理,3月11日,在《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实施办法(暂行)》发布一周后,新乡无线电管理局对新乡市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开展了销售备案专项工作。

我局制作了《致全市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商的告知函》,告知函列举了《中华人民共和和无线电管理条例》和《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备案实施办法(暂行)》相关条文,并对其进行解读细化,宣传教育;组织人员对全市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商进行摸底调查,分区域宣传政策,务求销售备案管理工作抓到实处,无漏角。3月11日,新乡无管局执法人员对新乡市内主要的电子产品市场恒生电子市场进行了检查,对各销售商逐一宣传教育,耐心解释经销商提出的问题,并讲解备案流程和现有设备型号核准代码的查询方法。

新乡无线电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商进行检查
 
据查,目前我市对讲机主要集中在几家规模较大的销售商手中销售,其他销售商均为代卖形式,销售量极为有限。低端对讲机销售逐渐被网店取代,公众网对讲机也在拼命抢占市场。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相关工作,认真落实销售登记备案,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不定期的开展销售市场的检查工作,维护好电波秩序,为确保无线电安全尽职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