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风河宣布VxWorks RTOS支持RISC-V架构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19-12-25
领先的智能边缘软件提供商风河&reg近日宣布,其业界领先的VxWorks&reg实时操作系统(RTOS)支持RISC-V开源架构。
领先的智能边缘软件提供商风河®近日宣布,其业界领先的VxWorks®实时操作系统(RTOS)支持RISC-V开源架构。在RISC-V开源硬件指令集架构(ISA)之上,VxWorks是部署最为广泛的商业化RTOS。风河公司同时也加入了RISC-V基金会,这是一个非营利性机构,致力于RISC-V ISA及其软硬件生态系统的标准化、保护和推广,面向所有计算设备应用。
VxWorks支持RISC-V架构,这是RTOS领域又一轮创新浪潮的最新成果,从而使其成为首屈一指的RTOS,率先做到对C++ 17、Boost、Python和Rust技术集的全部支持。
RISC-V基金会CEO Calista Redmond说:“我们非常高兴地欢迎风河加入RISC-V基金会以及我们的全球生态系统。VxWorks大大扩展了RISC-V在嵌入式开发领域的发展空间。我们期待风河公司和RISC-V社区能够继续推进软件开发进程。”
风河公司产品副总裁Michel Genard说:“RISC-V为开源架构硬件开发注入活力,并获得了巨大的行业吸引力,这令人兴奋不已。风河公司很兴奋能够推进VxWorks创新,并通过与其他伙伴的通力合作,共同为RISC-V的成功做出贡献,正如我们与SiFive公司和MicroChip公司合作,为他们的Unleashed和PolarFire® SoC FPGA板提供支持一样。”
Microchip公司FPGA业务市场助理副总裁Shakeel Peera说:“VxWorks对于我们基于RISC-V的PolarFire SoC FPGA系列提供支持,将为嵌入式系统设计者带来非常有吸引力的产品,因为他们越来越需要实时Linux解决方案来解决低功耗、热效率和安全性方面的问题。我们与风河公司的合作关系非常重要,因为我们将共同努力推进RISC-V生态系统和社区建设。”
SiFive公司总裁兼CEO Naveed Sherwani博士说:“风河公司VxWorks支持RISC-V架构,这是RISC-V生态系统持续发展的重要一步。能够在SiFive 核心 IP和设备上运行VxWorks,这将在全世界开辟新的应用市场。”
2019年12月9日至12日在圣何塞举行的RISC-V基金会峰会上,风河公司在Microchip 公司展位上,展示了VxWorks成功运行在SiFive公司 RISC-V HiFive Unleashed板上的展品。
风河公司因其完整的产品阵容而处于独特地位,无论是开源的Linux、商业化的RTOS,还是两种产品同时需要,无论是设计、开发还是部署,凭借全面的软件阵容,风河都会在每个业务环节提供全面的支持。这种灵活性允许合作公司利用最新的社区创新成果交付前沿产品,同时满足关键任务应用程序的功能安全性、信息安全性和可靠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