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

digitcw@163.com

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让数据可视化分析,便于更多人掌握使用
作者:数字通信世界   添加时间:2019-03-07
Tableau帮助人们将数据转化为可以付诸行动的见解,探索无所不能的可视化分析。
(赵法彬/数字通信世界)在数字化、网络化、信息化的今天,数据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处理与分析越来越庞大的数据面临的挑战日益巨大。Tableau是能够帮助大家查看并理解数据的商业智能软件,Tableau帮助人们将数据转化为可以付诸行动的见解,探索无所不能的可视化分析。
 
Tableau 2019.1全新发布
Tableau 大中华区总裁叶松林说,过去处理数据需要专业人士,他们在大量数据里面发现一些趋势并且分享给其他人。而Tableau觉得轻松使用数据应该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事情,不单单是那些数据专业人士,Tableau这几年一直着重把使用数据门槛降低、降低、再降低,让每个人都可以用起来。2019年2月13日,Tableau Software发布新产品 Tableau 2019.1。
叶松林介绍说,2019.1版本更新内容较多,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功能更新要数Ask Data(数据问答)、Tableau Prep Conductor和经过重新设计的 Tableau Mobile 应用。通过 Ask Data(数据问答),用户只需简单地键入一个问题,Tableau 将给予用户一个交互式的可视化答案。在此基础上,用户可以继续探索,提出新的问题或通过拖放动作继续研究。用户无需深入了解数据结构,也无需其他设置或掌握编程技能。Ask Data(数据问答) 背后的复杂算法是通过对个人意图的理解而驱动,而不是通过关键词驱动,这有助于得出更为相关的结果。Ask Data(数据问答) 精密的解析器可自动断句、解读模糊的语言,使人们可以轻松地以自然、口语的方式提问。叶松林强调,作为 Tableau Server 和 Tableau Online 的一部分,Ask Data(数据问答) 无需额外购买即可获得。Ask Data(数据问答) 可使用于任何已发布的数据源,无需改动数据或训练算法。

Tableau Prep Conductor 是适用于 Tableau Online 和 Tableau Server 的新插件产品。叶松林说,它让 IT 部门、数据管家和分析师能够在安全可靠的可扩展服务器环境中,以一致的方式提供准备好的数据。通过提供可视化、细节的清理历史记录,数据连接背后的详细信息,以及流程不合规运行时的警报,Tableau Prep Conductor 使人们对其数据更加信赖。

叶松林告诉记者,Tableau在2019.1版本也发布了一个全新的同步的安卓苹果平台,让客户不论通过安卓还是苹果,都能够有一个单一的界面,得到的体验也是一样的。
 
Tableau软件是安全的
数据安全对于用户是第一关注的因素,那么,使用Tableau软件处理自己的数据安全吗?Tableau的销售顾问高云龙回答说,中国的客户特别关心自己的数据安全。首先很多客户上来就问你们的软件能部署在本地吗?这是最关键的问题。他们以为现在是云时代了,有很多厂商的供应商方案是纯基于云的,但是数据要传到云上去,可能会传到服务器上,他就特别不放心。因此,Tableau Online是一个云端托管的版本,Tableau Server是完全不知道用户的数据,也就是说数据不会离开用户自己的环境跑到Tableau这边来,这个用户完全可以放心。

我们的安全是一个最宏观的安全。高云龙说,从产品设计本身来讲,Tableau安全其实非常广泛,它从用户的身份认证到网络传输的过程等,你看到的2018版和这个报表的一些权限,我们叫做行级权限,甚至数据的行级权限,就是同样一个报表用户的最高领导能看见全国的,区域经理只能看自己负责区域的,看不到其他区域的内容。Tableau软件的这些控制非常全面,它是一个完整的体系。总之,在数据安全方面,我们非常理解用户的心情与关注的内容,为此,从产品设计方面我们对数据安全已经考虑得非常周到了,而且还会应用户的要求不断地强化这方面的功能和特性。

叶松林最后说,我们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市场的变化,听取用户的声音,持续增加投入,加大在中国本土的支持,帮助用户以更直观、更简单的方式与数据互动,让更多人掌握数据的力量。